close


  雖說太會吃有讓人覺得庸俗,但真的浪漫的事真的有時得庸俗點才有意思,就會浪漫愛情談到最後所做的事,真的不會太文雅的,慢慢地喜歡吃好吃的,也不賴,年初去了一次四重溪溫泉,讓我記憶最深的還是那在清泉山莊吃的那碗宇治金時冰了,雖說吃這玩意在我的旅行字典裏很不容易查得到,但我家裏有個美食主義者存在,不得不牽就遷就,讓我每次的旅行中都有好吃的東西,不只有風景上的尋幽探訪,更有拜訪各飲食名店的樂趣。


  宇治金時很多人都聽過,真正的來由卻不懂,我的興趣是喜歡知道「為什麼」,知道原因來由會讓我滿足快樂,宇治指的是關西地區專門出產茶葉的宇治縣,金時則是指名稱為金時豆的紅豆,宇治茶則以青製煎茶法製作而成,源氏物語後段有談到宇治十帖之事,宇治所生產的玉露及抹茶,其品質不但是在水準之上,更是日本第一,是故京都極具代表性的冰品「宇治金時」,就是取宇治二字來代表抹茶,金時的說法是現在所用的紅豆,在以前是用「金時豆」,說真的不知是誰取這個名字的,「宇治金時」這名字取的真是太好了,就算不懂其所代表的涵意,光看字面就覺得有氣質又高貴,雖是「抹茶紅豆冰」好茶加上好紅豆,再以好的名稱讓人覺得浪漫。


  那是個初春的上午,南台灣有太陽照射及南風吹拂的心情,在清泉山莊低矮的平房內,從窗外吹進來的風夾雜著陰涼水氣,配著寧靜無聲的桌椅,慵懶的心情有如漫無目的地在街道上閒晃,抹茶濃郁的香氣在口裏化不開,而甜蜜的紅豆與抹茶相融使得呼出的氣息與吸入的清新環境氣氛合而為一,時光好像回到江戶時的京都般古意,享受著那單純的食物口感之美,在清泉山莊裏的宇治金時內還有加上圓圓的湯圓,應是麻糬圓吧!口感特別好,散發很香的糯米味道,來去墾丁路上經過車城時,值得彎進四重溪去走走,享受宇治金時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