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大自然,這種完全脫離人類世界的感覺,超極你我興奮,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整個人像是在仙境般,身體裏的所有不愉快都消逝,是仙境何求,這兒就是人間仙境,所以什麼叫做仙境,心無所求,意裏無憂,身旁皆為自由之物,望眼而去,都是快樂之事,這就是大自然裏帶給我們的意味。




  不是身在方便的城市裏,就是快樂,人的快樂常是需要往心裏頭去求的,得了樂透只代表著經濟生活得到了改善,而那難解的人事糾葛是依然存在的,方便代表著物質的容易取得,可是當我們少了關懷,少了心靈的依靠,依然是不快樂的,快樂何所求呢?每個人不同,但絕對是在物質之外,還必須要有心靈上的滿足的。


  好久沒有身在大自然了,對這大自然有體認的人都知道,身在其中,像是回歸母親懷抱之中,有股說不出的親切,在這兒,時間變慢了,心情變好了,而身體得到了舒坦,快樂籠罩在身體四周圍,我喜歡這種感覺,這也是我愛爬山的理由。


  很多人都以為在這天氣變化多端,地形多崎的地方讓人有不安之感,其實這是因為不懂而生疑的,為什麼在這地方這麼多的生物能自在呢?起因是因為牠們懂得怎麼讓自己安適,我們人類在城市生活久了,都忘了自己的老祖宗也是來自於荒野的,我們這副身子也是上帝所創造來生活在這地球上的,即是在地球上,必是能有所因應這大自然的環境,我認為是我們忘了自己的本能,本能是什麼,就是在這地方求生存的能力。


  城市裏舒適,方便卻讓人失去了自我,忘了生存不只是為了三餐,還有的是相互扶助的群體認同,也許個人主義興起,是因為城市的發達而成,但過度的個人主義讓人只擁有自我而忘了大眾,自私變成了習慣,群體利益的要求變淡了。


  看著這地形的不同,看著岩石植被的變化,加上這次多雨的結果,我對這般惡劣的環境一點都不畏懼,因為我知道在這天地裏,唯有自我的強壯身體及意志力能取勝,在能取能捨裏抉擇,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眼前盡是模糊的景物,從山壁上流下來的水在步道上形成像溪流般的盛大,腳踩在其上,感受在身子裏頭,腦袋裏沒有多想,身心融合在天地裏。



  雲霧繚繞,山嵐吹起,時好時壞的天氣配合著自己腳步聲及哮喘般的呼吸,肩膀上的重量讓我想放下一切重擔但又不得如此,因為這是種責任,我從大自然裏學習到的,任重道遠,總有回家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