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三點多聽到手機簡訊響一聲,過去大都是議員選舉的拜票或是金融借錢的簡訊,三點多不就是每日玉山抽籤的時間嗎?沒抽中系統發E-Mail通知,抽中才會簡訊通知,難道真抽中了嗎?真的抽中了,每天抽,連抽了36天,預定抽到715日就放棄,沒想到在放棄前抽到,去年10才去單攻回來,這回要帶女兒上山了,上玉山最難的是抽排雲山莊,運氣這事很難講,沒中很嘔,中了還得安排行程,人生不就是解決一個問題後再面對另一個嗎?這回不是自己上,還要帶一個沒有登山經驗的女兒,開始要去廟裡拜拜了,祈求上山有好天氣。很快就把家長同意書上傳及繳費,所以最快核准入園。Screenshot_2022-06-14-15-10-34-459_com.android.mms.jpg

 

  家裡小朋友,兒子早就被我帶去爬了幾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了,還帶他游過日月潭,女兒我也在安排,其實他們不跟我去,我也不可能綁著他們去的,同事也很驚訝說,小孩子怎麼會願意呢?我說當然是半哄半騙囉,你不能一開始就跟他們說有多麼辛苦又有多麼難受,一定要說風景有多麼美麗,生在台灣得一生至少上一次玉山吧!沒有經歷過的人會以為很簡單,玉山真的是我所走過的林道裡最好走的,但還是得有些體能才行,還有因為夠高,空氣稀薄,很怕高山反應造成困擾,女兒今年高中畢業,在出門去讀大學之前,還有幾個月的等待時間,去做些有些難度的事也好,加上是我帶她去的,我上玉山好多次了,去年也去單攻過,基本上所有事都了然於心,女兒跟我去應會較安心吧。

Screenshot_20220614-192614_Chrome.jpg

  網路時代了,很多事都可以網路上完成,不然像我讀書時若要爬高山,登山社得發文到營建署,或是警察局,來回文件取得同意再安排交通,以前的道路也沒有現在修建這麼平坦,基本上都要一路坎坷上去,常是坐在貨車後方,所以當時上山是克難性質,加上聽說了不少山難故事,總讓人覺得山林對人類不友善,還沒有上山就先產生恐懼,造成走到疲累時心中就更容易沮喪,現在的山林活動人口增多,大眾化路線像是玉山這種指標性的山,都打山屋建設得不錯,現在也都委託給高山協作員來管理,山屋的管理及供餐,都令人覺得爬山不再是艱難的事了,現在變成像玉山這種熱門路線,山屋空間有限,想上山的人太多,大部分人體能不可能單攻,所以前一天住山屋休息一下較合適,這就把登山變成一種休閒,而不是痛苦的挑戰了。

 

Screenshot_2022-06-14-17-51-50-540_com.android.chrome.jpg

  排雲真難抽,熱門的星期六是5千多人抽116人,3%,最好的時候也要10%,二分之一都難了,還要10%嗎?前年就是抽了一兩個月沒抽中就放棄抽了,原本也以為這回也是。若我一個人去我才不會抽排雲山莊,直接不休息來回了,是因為帶女兒,不能一口氣就操累她,慢慢走就好,如同我們跑步,不能要求一個長跑經驗不足的人馬上就跑全馬吧!退休後有時間多往山林去,把身心放空,不急不徐,我年輕時上大霸還有遇過一對七十幾歲的老夫妻,把時間安排充欲些,都可以走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