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來沒事打牙祭,一直覺得高雄的特色美食沒有北部多,沒錯是少多了,但你若仔細找還是可以找到幾家有特色的喔,不知是南部人不太會吃吧,還是北部人會打理生活,不可能啊!台南人就很很多美味料理,應是說一個城市的組成人口所致吧,北部人大部分都來各各縣市,而高雄外來的人口不多,一個人文匯集的地方,較能有創意,居民會有股想出人頭地的心態,所以想的都是如何成功,而從北部回來後,似乎原本那股想成功的心態,轉成穩定生活就好,造成自己安於現在這個工作,認識我很久的人都應知道,我當年很想離開公職去創業的,也許因為有家庭的責任,也許是平安穩定的心造成的吧,一下子都幾十年過去了,至少生活上平平安安的,這也不錯。這家泰國平民料理店,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在新興市場復横一路那兒,雖然我要很特意去,因為不在我每天的生活圈範圍裡,但我一吃就在想,以後我若經過這兒,又是用餐時間,我會再來光顧的。。IMG_20220604_123021.jpg

 

  世界各地,因為風土不同,文化各異,會出現與我們生活圈所不同的習慣及飲食習慣,所以會出現多彩多姿的變化,當然我們會習慣於我們日常最常做的事,因為環境所使然,你沒有選擇,只能接受,久了之後變成一種慣性,慣性能讓人有安全感,只是也會讓人不想改變,若你什麼都不想改變,只想習於目前,那你可能會失去很多人生可以體驗的事,可惜了我們生而為人,在這短短幾十年的生命,其實我們必須去體驗很多事,越多越好,可以讓我們若有來生,還是有他生,可以把這種經驗帶過去,不要說沒有,是不是在平常生活之中,有些人事物會讓你有種熟悉感,有一派的哲學理論說這就是前世記憶,如同我們看到美好的事物會感動,我們會喜歡美的東西,是來自天堂的記憶。

IMG_20220604_123108.jpg

IMG_20220604_123111.jpg

  必須擁有為未來打算的心態,希望越來越好的決心,所以我們不能浪費所有能體驗的機會,每次看到那些浪費時間的人,在公園裡賭博、窩在房間裡打線上遊戲不出門,我都覺得可惜了人生,即使走些不同的路,看看不同的人,也許安排一些驚奇的飲食之旅也好,越多的體驗,你的故事會更豐富的,那些在言談之間談不出內容的人,必定是一個枯燥生活的人,對,我說這麼多,就是要合理化我吃美食的舉動啦,這種像極了雜碎麵的做法,用了不同類的香料,就會讓味道不同,這就是風土習慣所成,你無法到泰國去,那就在居家附近找找,看有沒有異國風味的體驗可以轉變生活感受,其實我蠻喜歡吃小黃瓜的,還有小時候就吃習慣的三層肉,他們雖然不像我們沾蒜蓉醬,但一樣能受到我喜愛,有些人不敢吃豬血內臟之類的,我還能接受的,這家的味道還能得到我喜愛,對的,我較喜歡重口味的。

IMG_20220604_123244.jpg

IMG_20220604_124550.jpg

  多體驗是對的,雖然只是吃個飯,其實我不浪費時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