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沒有逛百貨公司的興趣,過去在台北混,喜歡往外走,理由只是不想待在狹小的空間裡,到外頭去人群之中找溫暖而已,至少我覺得不會有孤單感,但說會為了去購物吃食之類外出,不是我的目的,只是不停地在走路,在大街小巷之中無目的,像是在找尋什麼似的,又不像有什麼決定,其實是在找尋心靈的救贖。1643708714726.jpg

 

  隨便走,隨便吃,但有一個目標一定要去的,就是去看電影,應是自己在讀書時,也許是自己在當兵時,把那個地方當作是自己一個停留點,因為獨自一個人,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而朋友們大都與我性格興趣不同,雖然談得來,確不能成為冒險旅遊的伙伴,所以我絕大部分的時間,不論去那兒都是獨行,雖然在電影院裡二個多小時的時間裡,總能令我安心達到平靜,專注在超脫現實的故事中,引領心靈想像出乎意料之外的人生。

  當然住的地方附近有電影院最好,學生時活動中心有放電影,我一定去看,假日沒事一定去電影院,因為同學們都回家去了,留在校區附近的幾都是我一個人,當兵時是都在北部,休一天的假那能來回南北之間呢?所以只能就近在所在的城市附近走走,對,我真的很會走路,也喜歡走路,而且我當兵還是步科下士,時代會轉變,回到高雄後,我會刻意去左營海軍文康中心去看二輪電影,我家小朋友都是出生沒有多久就帶近電影院去了,所以他們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電影院裡的氣氛,然而時代環境在改變,連左營海軍的電影院也關起來了,現在因為網路發達,串流平台電影隨選隨看,方便不少,電影院怎麼辦?人還是需要走出家門的,不可能把時間都待在家裡頭,看新聞因疫情封城的上海,大家都悶壞了。

  如何吸引人們出門去走走,變成現在經營企業最大的方向,居家生活變方便了,什麼都可以配送到家,又不是幾天幾夜在家打麻將,獨立電影院都撐不住了,像是高雄三多電影院這種只有放電影而已的都關門,電影院得跟百貨公司結合在一起才行,大型的購物廣場就是這樣產生的,不再是封閉式大樓的小櫃位而已,而是可以休閒的廣大空間,全部走一圈像做一次遊歷,有吃有喝有琳琅滿目的裝飾,有讓你想像不到的新花樣,都是實體而不是手機屏幕上的照片而已,再去旁邊的電影院停下來休閒,如同我在台北時,走累了,走進電影院一樣,把整個西門町或是東區縮小一些成為一個集中區域,有空調停車的空間,加上電影院也是,就說傳統賣書的書店也撐不住,都得像誠品書店一樣走複合式的經營,不然也要開在百貨公司裡頭。IMG_20220601_183321.jpg

  書店如此,電影院如此,一些網路店家也會開幾實體店,至少讓人們有機會看看實體物品長得什麼樣子吧,離我最近的夢時代喜滿客電影院就是結合在購物商場的經營,結束營業對我來說,我就沒有進百貨公司的理由,因為少了我可以找到平靜心靈的地方,聽說新的影城是跟誠品一樣的複合經營方式,不是只有影城而已,影城重整中,而我的生活方式也在重整,改變的是環境,我的心及生活也會改變,誰能找到變的最後方向就是贏家,有時你現在努力會在十年後才看到成果,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一定要努力,時機來之時,你會出頭的,就看環境的變化,引領著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