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那兒不管做什麼事,吃的這方面是沒有什麼挑剔的,什麼都好,只要能吃飽就好,若有店家敢打著好吃肉燥飯,在台北叫滷肉飯,我一定去光顧,好不好吃我心中有底的,像是台北的鬍鬚張剛開始開店時,我當時就是常去的客人之一,不然就是牛肉麵,在淡水時,還記得市場裡有一家牛肉麵的碗很大,在基隆時在劉銘傳路那兒,還有在深澳坑那兒也有一家,還記得有一位在基隆也在市立體育館跟我一起練柔道的日本人就位在深澳坑那兒。IMG_20211225_183709.jpg

 

  一回憶起來都有三十年的時間過去,我在想不只是人事已非,景色應也都全變了,當時的深澳坑那兒才剛開發而已,如同現在的淡海新市鎮,我當時在淡水北新莊那兒受搜索排訓時,北新路沒有太多房子,沒事就沿著小路帶隊路到淡海去,年輕啊!很喜歡回憶年輕,因為都能讓自己熱血起來,回高雄後,當然也是有幾家牛肉店讓我喜歡,都是我老婆大人的帶領或是碼頭報關兄弟的介紹,這家在五甲夜市的牛肉麵,我很喜歡的,就是報關兄弟介紹的,其實每一家都有其特色,讓我再回憶起在景美馬明潭營區外的小巷裡有家不起眼的牛肉麵店,是外省老先生開的,現在的興隆路應完全不是我當時的景像了吧!也許找時間回基隆還是淡水去找一下當年的牛肉麵還在不在。IMG_20211225_183041.jpg

IMG_20211225_183200.jpg

  回憶是美好的,尤其是有年紀的人,走過歲月,人生的責任幾都完成,除非還有事業必須做,不然大部分的人的兒女們都長大,當父母親這個責任不再,其實也不用去刻意再去追求成就,能不惹事讓兒女們擔心就是功德了,有些長輩不安分盡惹事,只是我們生活裡真的需要多些事來做,我就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只是現在的都會空間裡,人與人之間不像在鄉下那樣左右鄰居都彼此認識,雖然每天都會見面,卻都還是有陌生感,其實我應好好經營碼頭朋友這一塊,學生時的同儕們也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生活,最後跟我們相處的不是家人就是工作時結下的善緣。

IMG_20211225_183507.jpg

IMG_20211225_183713.jpg

  好吃的店家,朋友們都會介紹,去光顧一下美食店也不錯的,我的體能不可能一直讓我上山下海,輕緩的生活方式也不錯,早晨起床打理好自己的生活,每天都有一個目標,小巷子去走走,還記得在台北跑馬時遇到一對七十歳的夫妻,老公跑完半馬,老婆等他回來,再一同去新竹的女兒那兒晃晃,看看孫子也好,生活本來就是這般,回憶的事都是自己去創造出來的,我有很多故事可以談,有些人在聊天時,總聊不出自己的故事,是過度保護自己的隱私還是自己沒有故事可談,人與人之間,可以打開心胸,這種人生才好玩,心胸狹小,生活圈無法擴大的,說真的,在台灣這地方,我要把每個地方的特色牛肉麵吃完,就夠我過滿滿幸福時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