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完電影後,應該趁著對電影情節的感動記憶還深刻時,馬上寫出心得想法,最能將自己的心情表現出來,可是有很多片子我都沒有這麼做,當然是自己時間上的安排無法做到,有時也是因為有些重點得慢慢地思考來整理,但之後的想法都不能真切地把即時的感受寫出,謹慎與真切之間的區隔,當然不能兩全,只能盡量做到而已,有些好片子一上映就會引起我的注意,有朋友問我寫這東西寫了幾年了,我好像是在基隆仁二路119巷裏住時,到信二路去買電腦後,開始寫電影的,當時是自學校畢業再經當兵後,已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摸電腦了,那時也買了一台最新最快速的24K數據機,嘗鮮一下所謂的連線世界,當時的網路那有這麼的流行,大部分的大學內的電子布告欄是我用telent方式連結上去的,那時所以囉,我開始是在各大學裏的網路論壇發表的,民國八十五年開始不停地寫至今也有了十一年了,很多文章都遺失了,我是以純興趣的方式寫著玩,硬碟中毒而重新format時洗掉很多文章的檔案,其實也不會心疼,反正純興趣而已。


  那我寫了十幾年,看電影的經歷呢?那得從民國七十五年開始了,那時當然有我的電影啟蒙者,我忘了他的名字了,但我記得開始看電影時的情形,到台北讀書時學校活動中心放映電影,看一次十三元,天啊!每一部都去看,加上當時淡水的電影院,一部四十元,有空就去看,在關渡師當兵時,一個人在台北,又沒有連假可以回屏東,也因為自己是兼做參二情報文書,師部的空照判讀官給我很多的勞軍票,所以囉,休假一個人在台北或者是到師部出差順便打混看電影,走遍了整個台北市的電影院,最遠還到了新店的電影院去呢?很多現在都找不到的電影院,公館、景美、西門,連在淡水小坪頂演習時及在關渡師部演習時,都跳牆出去到淡水鎮去看呢?我還記得我從小坪頂晚上一路跑下來到紅樹林那兒再坐車子到淡水去打混,所以,你不要看我現在是一個像好孩子的樣子,那外表的表象是我從小堅持做好人的結果,骨子裏可是一個活力充沛及挑戰禁忌,而無所畏懼的年輕人。


  每次講到看電影,我就也情大好,還記得在中壢的龍崗受情報士官訓時,也看了不少中壢的電影院,在楊梅的太平里受旅帶營測驗時,新竹也是我看電影的地方,埔心呢?我還因為是搜索排的班長,為了不被別人發現踨跡,躱進貨櫃做成的KTV店,我電影呢?還曾一大早天才剛亮,就帶著槍全副武裝的到埔心交流道下的麥當勞買早餐吃呢!那些一般的客人看到我這種全身泥巴的阿兵哥在那兒出現,與在淡水北新莊的搜索排走到淡海及陽明山的小油坑、三芝是不一樣的感受的,一個人的性格不能從外表來看,得從其平常的行事風格、做人的態度、交往的朋友、家庭關係等來判斷,光從外表是不能知道我這個人是什麼樣子的,其實我從基隆回到高雄後,整個人的做事態度收斂了很多,我是個應該離家很遠才能有成就的人,在午夜夢迴之間,我常夢到我走向遠處,面對未知的他鄉我永遠無畏懼感,太安穩的生活會侵蝕我的鬥志的,每隔一段時間,我應該想辦法改變自己的想法或者環境,腦袋裏還是充滿理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