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純粹是娛樂的電影,其實沒有什麼好講的,但基於這部電影的第一集在當年造成了轟動,不談談也於心過不去的,這片子打著未來機器人與僅存的人類之間的戰鬥,真的是很有噱頭的,就像即將要上映的變形金剛第二集一樣,人類在與機器人的戰爭裏,血肉之軀怎麼與堅硬無比的鋼鐵對抗呢?若沒有堅強的意志力,實是難以成功的,人類的身軀裏,擁有與眾不同的思考方式,加上錯綜複雜的情感表現,有時是會出乎意料之外的獲得勝利的,這就是為什麼在大自然裏,很多動物都比人類身強體壯,卻都栽在人類手中,獵人知道動物們的習性及腳印,知道植物的生長特性,從其性而捉其形,各式各樣的形體,都有著不同的智力,人類卻沒有這些動物們的特殊能力及體力,然而能成為萬物之靈,我認為全都來自於人類的意志力及情感。


什麼是英雄呢?片子裏男主角以收音機廣播對著四散各處的人類們說著鼓舞的話語,在生命沒有安全感,似乎隨時都會到盡頭的時候,人們所追隨的不是制度,而是一個讓自己能信任的堅強感受,能信任他領導來衝破黑暗,電影或是小說裏,在塑造一個英雄形象時,就必須以一些象徵並善用符號,拼湊出我們所要的勇者,在戰亂之時,你想要追隨什麼樣的人呢?還是你本身就是擁有英雄特質的人呢?電影裏,演主角約翰康納的克里斯丁克爾,表情顯得凝重,像是把所有責任及壓力都擔在自己身上般,其眉頭深鎖,心頭像是把你我的苦痛都當成像是自己的苦痛一樣,男人演硬漢與女人是不同的,一身的剛強加上無比的意志,也有其內心交戰難以放輕鬆的自我壓迫,這種人雖是機器人製造工廠這般的地方都願意深入,勇氣與意志力的極限都在這人身上找到了。


我們在失去希望的心情之下,能聽到從廣播裏傳出那鼓舞的嗓音,電子視訊完全無用之時,廣播成為傳布訊息及激勵人心的管道,所以音聲也是英雄的特質之一,我講過外形所表現出來的模樣是顯出其心裏所為人想要達成的理想,若不是現在是太平世界,那種柔氣模樣的人是不可能為領導的,亂世英雄獨特的嗓音,卻能給人拚鬥寧死不屈的硬漢印象,這就是為何在世道混亂之時,市井之民有時可以能力成為領袖之因。


看硬漢電影,必要滿足我們所想要的英勇,與敵爭戰時的矯健身手,受傷療傷也是炫耀手段,關羽在戰場上的勇猛,高大的身材,刮骨療傷的鎮定,無不以英雄的外形來顯現其內心之堅毅,當然在這片子裏我還是看不出為何在第一集時會以時光機器回到過去的端倪,時空改變的前因後果,有時得看故事怎麼自圓其說,這種動作電影,我不會去太過想像為何如何這種問題,因為這種片子滿足的是我們對英雄的期待及聲光效果所帶給我們的娛樂效果,我在想內心戲的表現應要在下一集來表現,因為要送自己的父親回到過去的抉擇,讓自己為已預知的過去承擔些不確定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