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集向來讓人引頸期盼,但也是最為難拍的,因為首集的好評而來拍的續集,很少能得到觀眾的喜好的,還好以這種聲光效果就可以值回票價的片子,雖然感覺有些差,但我還是不忍批評,因為第一集為了設計出鋼鐵衣而努力的期待,在第二集不見了,基本上一般來說,英雄都是會隱藏真實身份的,可是男主角東尼史塔克卻揭開神秘面罩,公布自己就是鋼鐵人,英雄的性格在我們認知道,幾乎都是個忍毅不拔的,可是這個鋼鐵人的性格卻是愛鬧彆扭的痞子,穿鋼鐵衣作秀、開轟趴,壞壞的有時令人著急,良心發現時才想拯救世界,這種片子假如是在我小時候來看,真的是好看得讓我晚上睡不著,畢竟我小時候可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小朋友,當然故事還是要交待的,正義聯盟的形成在片尾已逐漸成形,說真的我很期待這鋼鐵人再來的續集,鋼鐵人要與綠巨人浩克來場對打,這是在漫畫裏的高潮,正義聯盟裏,以鋼鐵人的這種蠻不在乎的個性,是不可能當隊長的,可是故事的發展,必是令人期待的。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個世界的道理是責任與能力是相隨的,能開間大工廠賺大錢,就必然要與所有人員的期待相依的,電影小說當然可以反其道而行,但世事可不是這麼回事的,當到總統時,還是會有很多人講東講西的,所以政治手段還是權力地位相隨的必然,故事裏當初救東尼一命的方舟反應爐,成為毒害身體的元兇,鈀中毒讓東尼命在旦夕ㄘㄨㄚˋ,伊凡萬科的為了報仇,決心在世界面前拆東尼的台,要讓大家知道鋼鐵人不是只有東尼才造得出,還有史氏工業的競爭對手,都是沒有穿鋼鐵衣時的東尼尚要解決的事。


  超級英雄聯盟派來的美女助臥底就近監視東尼,這個正義聯盟的黑寡婦,身手超好的,在電影裏撂倒眾多打手的那種功夫,讓我驚佩,敵暗我明,誰叫東尼要自暴身份呢?讓大家都針對著他而來,看這鋼鐵人的片子,不用去談什麼像蝙蝠俠裏的善惡人性,也不用去講責任能力相等的蜘蛛人,也不像X戰警裏的種族不同的歧視,就是胡亂的搞混所有事,再來個機器人的大戰鬥,光看這機器人大戰,就值得在電影裏坐二個小時了。


  假如是發生在現實裏,我在想政府高層的官僚們應也會像電影裏的情節一樣認為鋼鐵人的裝備屬於軍事武器,需要由政府控管,所以公布身分對於超級英雄來說實在是不利於日常生活的,動則得疚,輿論的焦點或是批評的對象,都會有針對性的向著這位能力強的鋼鐵人的,當然在片中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用另外的觀點來看,其實是一個相當人性化的,虛榮浮誇,也會在群眾面前迷失自己,有缺陷性格更能顯現出率真可愛,但站在男人的觀點裏,片中女性的身材真的太好了,像黑寡婦緊身衣底下的優美曲線以及其靈活的身段,小辣椒的處事態度及其能力,也讓我對漂亮女生那波大無腦的印象為之改變,當然鋼鐵人也在這集裏升級了,能量更大,而另一個鋼鐵人戰爭機器,身上背負著人類所發明的眾多武器,至少鋼鐵人不再是唯一,在機器人大軍全面侵襲的那一段,空中打到地面的決戰,那種震撼氣氛那情緒推至最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