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美食家,不只要會吃,還得能講得出為什麼好吃與不好吃的原因,只會吃的人是滿足口腹之慾,而非行家,我喜歡瞭解為什麼,不只是在生活裏的人事,對物亦是如此,雖然對吃這回事,非我生命中的重要部分,但說吃不出真滋味,那也對人生太沒有品味了,今天看旅遊頻道中一句話,真正的美食在市井小吃之中,的確,現今在各國出名的菜單上流傳千古的,幾乎都是以地方特色的食物為主,非大餐館裏的創意菜色,到一個地方去旅遊,一定得走進當地的人群,用互動來深入瞭解,所以囉,我旅行真的不太喜歡以旅行團的式行走,雖然便宜食衣住行上不用擔心,背著大背包行走才是我所喜愛的,結婚以後的我沒有機會像以前般冒險,但有機會我還是會做的,我感覺到我的血液還是熱的。


  豬血湯好吃,選豬要健康、湯要久熬、酸菜要酸、切塊要大;去台東時找了那家本店好久,畢竟那裡不是自己的家鄉,這家在卑南靠近台9線綠色隧道處,過位於更生路上的卑南豬血湯,店名就叫卑南豬血湯,你或許會說這豬血湯全省各地都有,何必跑到那兒去吃呢?只是那兒的豬血湯的豬血猶如豆腐般的軟嫩,讓人入口即化,豬血久煮不爛,吃起來特別勁脆,甘甜的湯頭更是香味四溢,喝完了還忍不住續了一碗,很難想像得到那家平凡的店面,沒什麼了不起的大菜色,一盤糯米腸,一碗豬血湯是主食,青菜、肝連等,不用什麼大飯店料理,光這樣就覺得吃得真幸福。



  我是選下午三點避開吃飯時間的巔峰,不然門口內外擠滿的顧客,吃東西要身心愉快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