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檢查的最大福利就是可以看漂亮的女孩子,從年輕到老的,從美的到醜的,從有氣質的到沒氣質的,從瘦的到胖的,從矮的到高的,每一種都能夠好好的欣賞,我不知道女同事們會不會欣賞男人,但就我來說,看女孩子的每一種神態,是一種快樂,從小到大的我,其實一直沒有女孩子喜歡我,連現在的老婆都認為絕大部分的女孩子都不會欣賞我的,至少在第一個印象,要喜歡我得好好的品嘗,並花時間與我相處。


  每次來了一個標致的女孩,從遠處我們就會看見,男同事在一起時就會品頭論足,可是一走到身邊通關時,近看或者是以其說話的態度,真的令人失望,可見一個女孩子的美,不只是外表,可是外表又是在遠處評判人的第一個印象,每一個人都有這種缺點,那是因為不是每一個人我們都能有機會與其相處,大部分也都止於身旁的人而已,對於那擦身之緣都用第一印象來看,你說公不公平呢?態度與性格絕對是一個人成功的因素,嘴巴講講而去做的太少,結婚前難道你我都不會做那種情人是漂亮多金的嗎?能夠看清那些不是一切的人,唯有真的經歷這世界真情真心的人才能體會,那些人那些事是值得的。


  而什麼樣的女孩才是能讓人真正長久相處而不厭呢?書上說的有一點共通,那就是撒嬌,而在撒嬌之外呢?當然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這點就跟源於女孩子身上所擁有的母性了,現今社會上的離婚率上昇,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男女爭公平,在這種觀念下,工作爭輕鬆,績效爭公平,可是把這種概念帶到家庭裏就會出了嚴重的問題,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心甘情願地去做,在付出的過程雖辛苦,但結果卻是快樂,然而現今有多少女孩子願意與你過辛苦的日子呢?人各司其職,各盡其本分,在不公平的世界裏盡力去做,從內而外就會散發出堅毅的耐力,漂亮在年輕的女孩子身上是普遍的現象,能把漂亮的氣息持續到中年以後才是真正的漂亮,你不覺得有些女孩子整齊穿著就很漂亮而卻有些女孩子刻意打扮卻不得體,完全存在其心。


  女孩子的漂亮在外表上當然是重要的,而我認為母性卻是漂亮的根源,這是我的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