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馬說到要評估金墱大橋的可行性,這個我真支持,兩岸都已經走到這個地步了,還在講本土建國,說真的,依情依理,其實台灣已失去了獨立的機會與立場了,以前退出聯合國時,老蔣沒有獨立,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雖然我也不同意很快地統一,因為現在大陸的人權我還不能接受,可是可以做得到的是先保持現況,不獨不統,讓兩岸先和解,加強交流,讓時間去解決,一個觀念現在想不通,你能說以後的人會想不通嗎?很多事都只是一個念頭而已,那以前到大陸去是要殺頭的,現在卻不會,還一窩蜂地去那邊投資,可見時空環境影響人類判斷及價值觀。





  昨天小馬去金門紀金門砲戰,這場戰爭雖已久遠了,可是在人類歷史上從沒有發生過類似這種戰爭,講好不能打登陸戰,而以砲擊為主的戰爭,當時兩岸的領導人在政治上的盤算,造成金門幾十年來的命運,也讓多少年輕人在軍隊裏時,流下思念的淚水在金門,人類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糾紛,就是因為每一個人都在算計自己的益,有誰真正在思考全民的利益呢?


  歷史上的事很多事件,都不是人能控制的,大部分都是突發的原因而形成,然而近來台灣所有發生的事,好像都是刻意安排的,阿扁八年的總統,好像沒有什麼建樹,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完全是在為其自己的金錢所鋪路,原來所有宣稱台獨建國的口號,都是為了其自己的私心而已,那有什麼建國的崇高理想啊!而為什麼說本土呢?這個也只是騙老百姓的而已,本土的相對就是國際觀,本土的同義就是自我封閉,人家中國大陸雖說還是一個社會主義的國家,可是其資本化的程度非凡,台灣近八年來真的望塵末及,不只是原地踏步而已,還在向後退步。


  也許朋友們不知道我以前也是支持獨立的,可是在理想之餘還得考慮現實,現在我們如果要獨立,就必須與中共一戰,可是我又覺得這種戰爭是可笑又沒有必要的,因為現在又不是老蔣時代了,現在的世界大家都在講經濟,經濟重於一切,而且戰爭的持續力量來自經濟基礎,我們的經濟沒有明瞭的進步,政治上卻走在刀鋒邊緣,那明瞭地是把人民的安危拿來當作籌碼來穩固自己的政權而已,看到我所貼的金門照片遠處的背景,是廈門地區的樣子,那廈門島高樓森立,相對金門的綠意,實在是個對比,時代不同了,想法也要跟著改變,我現在的想法是希望平安勝過於自己的理想,我才不相信什麼叫做本土,一個這麼大的世界我們不去遨遊,卻將自己困在一個台灣島上,是不是很可惜,我現在教小朋友並鼓勵小朋友,整個人的心胸不可以局限在一處,一個人的未來因自己的氣度而不同。

  我的未來有可能已定,可是雄心不可失,尤其是下一代,看到北京奧運,人家是怎麼去舉辦這場讓全世界都對其改觀的一場盛會,我們看著歷史人物後浪推前浪,一個能成就大事業的人,當然有其成就的機會,可是行萬里路並讀萬卷書,身體與心志都飛翔在這廣的天地之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