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了兩岸應提防擦槍走火的誤判,這是個很令人深思的問題,我不停地在想,政治的可怕是在於為獲得權力可以把國家人民都賠進戰爭的的深坑之中,國際上的焦點現在都集中在中國身上,中國的掘起勢必的美國爭國際老大的地位,美國不得不防,中國的內政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可以改進的地方也很多,但從國際上近來有關台灣的發言,澳洲外長與新加坡總理也紛紛對台海局勢表達關切,並指出台海情勢有可能因為台灣的誤判或擦槍走火而爆發戰爭衝突,把台灣人的生命財產賠入戰火中,而台灣的內政呢?才停水幾天都沒有辦法解決,如何能將國內資源投入戰火中呢?


 綠軍修憲目的是在最後的公投公決,而中共擔心的是繼公投完成立法後,公投入憲是否逐步邁向公投制憲與法理上台獨,增添兩岸關係的危險性,其實我真的也擔心路走絕了就會走極端,和平是老百姓所希望的,「戰爭論」這書中開宗明義的就說戰爭是政治的手段,為了政治用戰爭這殘忍的方式,政治人物是不會憐惜的。


 當台灣快速民主化中的主體意識抬頭,對上了中國大陸經濟崛起中民族主義的高漲,民主與民族都成為維繫兩岸政權的正當性、合法性工具,兩岸真的有可能會發生誤判,不要小看國際間的小事件,歷史的大事件都是從小事件所引起的,讓我實在感受到理性處理兩岸問題的重要性,一個政治家的判斷,實在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