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考專技那一科要考三小時,你想想看三個小時不是在電影院裏娛樂喔,而是屁股不離椅子的用腦筋極度思考的三個小時,手酸得要死不要緊,也因用腦過多而頭痛不已,CPA的考試制度是及格保留三年的制度,也算是有些人性,不然有幾個人能一口氣在一次考試就全部過關的,這些又不是用背就可以的,還得在眾多的資訊裏去找答案,要讀的太多了。


 頭痛已成為我生活裏的一部分,每次考試在即,這個問題就困擾著我,每次一頭痛就一整天無法動腦,所以申請這次的職務調動,希望能過正常班的生活,至少讀起書來比較不會傷腦筋,考試前都會有些心虛,讀不完還敢去考,如同武功沒有練好就要與人決鬥一般,明知此去不利,我還是去面對,我面對壓力的方法,一般都是直接挑戰它,是否有些鑽牛角尖,這是旁人的看法,然而這是我的人生觀。


 壓力大時我最喜歡去運動了,看電影也是選擇之一,如果要更輕鬆一點就是去按摩,運動一向是我的第一個選擇,我想起了我母親很久以前告訴過我,因為我一直是個很認真的人,從小就是,她說「人努力工作辛苦讀書就是要享受更多的幸福與更長久的榮耀,如果當你功成名就之時,卻開始生病,很快地也離開人世,那乾脆就好好地過生活把身體照顧好」,對的,近來總覺得專注力不夠,或許與精神狀況有關,腦神筋衰弱,記憶力會減退的。


 七月底到八月中,持續半個月的手腕疼痛,寫起字來都一直不順,你想要做會計分錄,多麼的痛苦啊!我母親對人生的信念不同,不會為了面子去拼命,只要兒女們都幸福地過,我人生中有幾次瓶頸都是她與我妹的支持才得以渡過,真的要感謝她們。


 我從不做沒有把握的事,而且我也不是個靠運氣為生的人,因為我相信只有自己的努力才是腳踏實地,我想去看看我的戰場上的敵人擺出什麼樣的陣式,好讓我明年思索如何面對,我真的想,我得好好地放輕鬆,正常的作息才能讓腦子清晰,我也得正常地運動,我也不想當我達成目標時,我的人生也走完了,CPA 這張執照真的很迷人,我真的很想擁有這張執照,今年我帶著不利的武器上戰場,還是要衝,不衝就注定失敗,但我還是得認真的學著放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