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停地下著雨,這幾天的颱風雨下個不停,雖一掃南台灣的暑氣,也帶來了生活上的不方便,這不停的雨讓我想到基隆雨,基隆的雨下個不停,每個人都無所遁逃,只有適應它,第一次對基隆雨的印象深刻,當時我穿著草綠服,在冬天不停地雨中,在廚房擡飯菜,因那時我是二等兵,二等兵盡做些出公差的事,沒人要做的,都是最資淺的做,從軍中可見社會概況。


 我當下士班長是以後的事了,根據我們旅長的說法,中華民國的軍人不能拿雨傘的,那讓人看起來沒有軍人的儀態,剛聽到這話時很不認同,直到有一次到關渡的途中經過台北市某一處的落地窗,看到拿傘的自己,真的少了那點威武,從此以後穿軍服就不再拿傘了,那時的我體格很好,穿著軍服這麼好看,怎能被這把傘破壞美感呢?


 從此只要小雨我從不稱傘的,就連以後在基隆工作的時候,出門時只要不是傾盆大雨,我都是騎著我那野狼機車直撲東十碼頭,但現在我好像變了,現在呢?也因為下雨非南台灣的常態,因為現在的我,連小雨都會阻礙我出門的意願,騎機車淋了雨就有感覺很辛苦,太好命了。


 長輩說過人太好命之後,回歸平凡的生活會很難適應的,現在我這可能是太好命了,很早以前認識我的人都認為我是個活力充沛的人,現在雖還有一點活力的存款,卻感覺到活力戶頭資金不夠,好像過去難苦貧窮的日子離自己已遠,我當自省才對。


 上午體驗悠閒時光的時候到了,是咖啡,又是種幸福,一點點的幸福溫暖心中,還在昨夜迷矇中的我,漸漸甦醒,不停的雨中,辦公室的氣氛心凝滯,我在濃醇的咖啡香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