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台北比起來,高雄沒有台北這麼得天獨厚,當然得看你怎麼講,以海港來說,當然高雄港的腹地大,若以上山下海來說,台北就方便多了,在台北住時,總覺得山就這麼近,不用花太多时間就可以上大屯山,到海鼦也方便,而且還是美麗海岸,高雄就是一個大大的高屏平厚,還好離山說遠也不遠,說近也不近,就看你怎麼比而已,也許是創意的問題,還是人口結構的關係,都有關係吧,外來人口多,這個地區就會多很多活力,而這地方在地人多,大概就是以平穩為主的生活方式吧,這個我清楚,因為我住過台北,而回到高雄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IMG_20220515_121514.jpg

 

  不是說這兒的人不夠好,而是多與少的問題啦,你的朋友圈裡,盡是衝勁十足的人,你難免也會受到影響,其實你應也是個活力十足的人,不然你在這個圈圈裡,你也不會好過的,而懶散不動的人,總會跟相同頻率的人聚在一起,物與類聚不是沒有道理的,或許是自己回到高雄後,回到自己家鄉熟悉的地方,自己沒有那種在異地生活必須要為自己不停地找尋機會的心,為何我一直記得當時在北部的日子呢?也許是那時的自己,擁有想要創造未來的衝勁,而回到南部後,自己習於穩了吧。

IMG_20220515_121533.jpg

IMG_20220515_121539.jpg

IMG_20220515_121551.jpg

IMG_20220515_121631.jpg

  事都是自己去找的,人要給相遇的機會,往外走,就有機會,想出人頭地,你會不停地去想辦法的,為何在台北有這麼多的變化,因為你不變,你就會被淘汰,為了嶄露頭角,你的心思就會不停地在動,我真的發現,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不是這個人讀多少書,或是有什麼高的職位,而是這個人的承擔,最後決定成敗,在於性格,而性格的養成,在於這個人的價值觀,我自己身邊有太多讀書人,總覺得這些人滿口學問,但說到要承擔,沒有一個人可以做決定的,而說到做事,滿口的做事能力卻不自己去衝刺,叫別人去衝,而自己躲在後面等收割,所以歷史上開國皇帝沒有讀書人,李賀的詩,男兒何不帶吳鈎,收取關山五十州,請君暫上凌煙閣,若個書生萬戶侯。當然不必要上戰場,若沒有戰事時,在社會上做事,也得要有英雄氣慨才是,因為開創事業,必須要有豁出去的心態,也要有賭徒的個性,人生裡,你不賭他一把,那有爬上天頂的機會呢?

IMG_20220515_121720.jpg

IMG_20220515_121736.jpg

IMG_20220515_121947.jpg

IMG_20220515_125023.jpg

IMG_20220515_125027.jpg

IMG_20220515_125041.jpg

  這也是我喜歡江湖人士及企業家的原因,實事求是,至少不會像政客那種講虛言又不負責任,也只有這些人,才能去開創些新奇玩意兒,讓我們有好的生活,有好的地方可以去,不然大家都保守,等著別人做好,那誰來做呢?他們開店開農場,來讓我們可以休閒,用資本來規劃,把這個社會搞得有活力,假如什麼都讓滿口空話的人來做,從來都在規劃中,或者是好多年都做不了一件事,我們在職場上不也都是這樣子嗎?有事時,大家都在等誰跳出來做,當有人跳出來時,就開始出意見了,出意見很厲害,但做事沒半撇。

IMG_20220515_125258.jpg

IMG_20220515_125301.jpg

IMG_20220515_125419.jpg

  早就知道在高雄機場附近有咖啡店可以看飛機起降,那兒也有一座休閒農場,去看看還真建設得不錯,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邊緣,能有休閒場所真的不錯,可是我這種回到南部家鄉的人,都在這農場開放了這麼久後才來,可見也是缺少了當年在北部時的衝勁熱血了吧,不然以我年輕時那活力,高雄附近我早就走遍了,所以我知道離家遠與遠家近對一個成長期的年輕人影響,我希望自己家小孩都能出遠門去,培養獨立的個性,讀書其次,能為自己人生負責,願意去付出,不是空口說白話,沒有家的幫助,自己為自己創造未來,要有企業家精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