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馬拉松賽事網頁時,有一場是明年的南方澳海鮮馬拉松,小咪就很快樂地說要老爸肥一定要去參加,我說為什麼呢?小咪說這場是為我而舉辦的,因為你是海鮮哥啊!怎麼可能不去參與這種名為海鮮的馬拉松呢?沒有錯,我還有一個外號叫海鮮哥,那是因為家裏的橘子貓而引起的,好像是橘橘想去吃吊在廚房的乾蝦皮事件,叫海鮮哥也不錯,因為我自己從小就接觸魚貨,對魚有種特別的情感。

  父母親都是在傳統市場賣魚把我養大的,怎麼可能忘本呢?常在想若不是自己還能讀些書,考試考一個穩定的職業,也許自己現在也是靠著賣魚為生,或是是做魚貨批發,人一生的際遇很難說明白的,然而努力再加些運氣而成就了現在的自己,當然是努力最重要,運氣只需要一些,很多人總是把運氣視為重要,花了不少時間在等著運氣的到來,如同守株待兔,不思自己去努力,只想著天上掉下來的好處,或是別人的努力而讓其分享,我總是認為,與其分享別人的努力結果,還不如自己把努力的結果分享給別人,這同樣是分享,但主從之區別,成功的立場就是這樣子分別出來,誰是老闆也在這個地方看得出來。

  我喜歡有外號,有外號代表著彼此關係很親近,我們的名字常常是用來補自己不足的,希望自己怎麼樣,所以才取什麼名,從名字上面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缺少了什麼特質,或是對未來的期許,可是外號卻是最能表現我們現在的特質的,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這就是外號不容易讓人忘記而名字容易忘的道理,小咪現在還會叫我肥仔,表示我以前曾經是肥胖者,會叫我單槓B,表示我在她很小時,她把我的手臂當作單槓搖擺,我的外號隨著女兒的長大而有所改變,都可以看得出來彼此之間的變化,像現在她可不可再叫我單槓B了,也不可能叫我大樹B,因為她也大到不可能在我身上爬上爬下了。

  說真的,我真的想去參加海鮮馬拉松,但到南方澳對住在高雄的我們來說真的很遠,加上一月這個季節在台灣東北的宜蘭應都是在下雨,冬天加上雨,會很難受的,也許會遇到天氣好,但以我自己讀會計的人來說,穩健原則這個會計上的重要原則,代表著做事要穩健,先想壞的再想好的,其實做人做事不是就是這個樣子而已嗎?來吧!來為海鮮哥歡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