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英雄人物,都是以男性為主,敘說故事,幾都以力量為先,少有見到女性的超能者,其實上帝造人,之所以要分男女,必然有其作用及想法的,女性有其與男性不同的特質,然而現今我們的社會,大都要塑造出一種假公平,以為中性就是最前端的人物特色,人類的歷史上,太多的決定,少有正確的作為,幾都是在錯誤之中,付出極大的代價來學習教訓,用生命財產,換到了新的想法,令人們不會衝動而為,不會以情緒為先,力量再大,也不能服人,能讓大家支持你的,必然是你的信念,你的想法,用你的人格特質來影響他人,也許是一項理念,這種不為自己私念的思維,總是在眾人之中,如萬年黑暗之中的一點光亮,足以讓世界起了光明。神力女超人 (1).jpg神力女超人 (6).jpg

  天堂島的美麗黛安娜不負我的期望,我超喜歡這部的,雖然大部分賣座的電影都以聲光效果取勝,有些電影在談人性時,非常內斂而不易感受,像那部海邊的曼徹斯特,這種電影沒有一定的人生體驗是不會明瞭角色內心的苦痛的,這世界裏,男女本來就不同,為什麼要把他們變成相同呢?你非上帝,要靠法律嗎?非得等到世界亂成一片時再來檢討嗎?幾個自以為法律高強的人,就要改變人類嗎?日本武士再多麼會打仗,小時候還是母親眼中的小孩,生活再怎麼艱苦,保護小孩,犧牲自己來為家人的,都是女性,我愛女生,因為她們不只擁有美麗的外貌,還有著我沒有的特質,譬如說情感的細膩,這點我就沒有。神力女超人 (3).jpg神力女超人 (7).jpg

  這片子是黛安娜自己的故事,不用超凡的哲理,情感經營細膩感人,親情、友情、同胞愛,在電影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時,女超人一出場,就讓我著了迷,女性媚力、臉蛋美、身材比例佳,這個選角太成功了,選對角色讓電影成功百分之八十,不論任何故事,要怎麼出場都得要自圓其說,所有文化裏,都有傳說這回事,因為都得要建立出民族文化的基本觀念,讓大家願意相信自己為何生存在這世界上,發展出獨自的哲學思考,人類與神祇於善惡之間拉鋸,後來黛安娜發現戰爭本身根本沒有停止,人性本身就是一個亦善亦惡的因素,都是人類所選擇的,難怪基督教裏有自由意識這回事,雖然是上帝造人,但給了人類善惡的選擇權,希臘神話裏的眾神像極了人類,愛恨交織,讓人們清楚看到自己身上所擁有的東西,中國文化裏的五行陰陽論,否極泰來的論點,讓我們知道中庸之道的偉大,找到了信仰的立足點,就能清楚自己要如何選擇,即使世界非全然美好,足以讓我們願意相信愛會感動世界,化解暴戾的。神力女超人 (2).jpg神力女超人 (9).jpg神力女超人 (5).jpg

  說起但丁的神曲這本書,我還真的把它給看完,有些書若仔細去看,雖說是作者的述說,但這都是深植在其心中因為其文化所造成的影響,代表的不是一個人的言論,而是整體社會的思維,有時在看書,不能只看故事,像是悲慘世界這本書,原作不只談尚萬強這個人,原本沒有精簡過的書裏還寫著當年法國中,社會上的一些事,作者有自己的評論及想法,每每看電影,我都會想著,導演或是編刻心中的畫面,希臘羅馬的文化,進入基督教裏是不爭的事實,那是因為猶太人的宗教哲學不夠深廣,有種地方宗教之味兒,但經過新的文化哲學來演義出來,不論是自圓其說也好,至少寬廣多了,歷史上的大國疆域變化,都是表面上的,到頭來都得是文化上的統一,所以我很怕台灣的歷史觀要脫離中國文化的範圍,讓自己沒有了根基,或者讓子孫們忘了自己的文化來源,這是很可怕的,西方歷史的書本,都是從兩河流域開始教,因為他們都知道他們文化根基於何處,女超人的故事,從宙斯這故事來講,自然也在講人性的起源,為何要幫助人類,因為什麼來改變黛安娜的思維,得清楚地呈現出來。神力女超人 (10).jpg神力女超人 (4).jpg

  看這電影裏,戰神的現身,說出人性的真相,不是只有外在的戰鬥要打,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場戰鬥,那是人性的掙扎,你要變成什麼樣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為了理念犧牲還是為了私利沉淪,心理建設是成為英雄的必經之路,為什麼你要做得比別人還要多呢?身體、心靈、信念如何更強大,決定協助大眾而進入人間煉獄之旅,常是一件事,一個人給你的啟示而來的。神力女超人 (8).jpg 神力女超人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