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女生都善變,還是只有女兒如此呢?說也奇怪的,我從小到大在心中定下的事,或是想要做的事,或是責任感,一直都沒有變過,為何女生會變來變去呢?我不能瞭解,常說女生跟我是不同的物種,她們心思的轉變,很難用常理去思考,會不會男生們也很多這種類型的,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人家說物以類聚,大概我身邊很少變來變去的人吧!然而我家兩個女生,女兒跟老婆大人,一個是前世情人,一個是前世債主,前世所欠的情債及錢債,今生都要還吧!忍著點。IMG_20190522_162700_HDR.jpg

 

  為何說變呢?女兒成長的過程裏,不只一次說喜歡什麼東西,或是什麼樣的人,現在她說最喜歡動漫「暗殺教室」裏的一個叫赤羽業的男生,天啊!什麼人不喜歡,喜歡一個虛擬人物,這讓身為老爸的我好嫉妒,因為她從小都黏在我身邊,很小很小時,就是坐在我肚子上看電視的,出門在外都是牽著我的手,每一件事都要老爸幫,她想過要種花,最後變成我種,她想要養魚,最後變成我養,我看我家橘子貓,再幾年就變成老人跟老貓相依為命了,女生長大後,就開始不理老爸了嗎?難怪在美國的電影裏,若有男生跳進女兒房間裏,老爸是拿槍出來轟擊的,一個從小放在心頭上的小女生,若真要離開父親獨自到外去,心中還真的放不下,也捨不得,可是這一天一定會來臨,所以既然必須要面對現實的無情,那就應該提早告訴自己,變自己更多時間來調適。

  還記得才幾年而已,女兒說喜歡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裏的粉紅兔及P助小雞,言如在當下,這回我去領了股東會紀念品有這個圖畫的馬克杯,現在就不喜歡了,以前那隻簡黑綺小貓娃娃,她可不知道丟到那兒去了吧,上回說喜歡香蕉掛飾,沒多久前才說雞是最可愛的動物,不久又敲詐了我買了一隻小北極熊叫做阿極的小布偶,又說動漫「英雄學園」超好看的,才考玩會考,沒了升學考試的壓力,一下子變成外務很多的熱門人物,童軍社的老師及學妹們一個個請客,老師還說除了她之外,其他的童軍社成員只能做把屎把尿的而已,這個星期還去教學妹英文,晚上還去練唱,說要跟同學用吉他伴奏唱歌表演,我說你這麼忙,那你的房間怎麼都不整理呢?有時我換我抱怨,我說,你要把我們家兩個男生當人啊!洗完澡請穿好再出來走動好不好,去看電影跟我要了一百元,還說不夠的她自己付,似乎是我久她很多,她很有承擔,她知道我很小氣,但她不知道我對她不小氣的,因為整個心都放在她身上,她不能知道我從她小小孩時,看著她變成青少年,成長對年輕一輩是探索人生,而對我來說是要承受小孩子離巢的失去。

  我說若她帶男朋友回家,我會叫這個男生先去門口罰站,結果女兒說罰站太便宜他了,要去罰跪,她還講出像個人話,至少這點讓我很欣慰,因為她至少還是站在我這邊的,不知道會不會再變,善變對我這個欠她感情的人,好像是一定要的,但我不管在她成長過程如何,我一直認為她快樂就好,原本想要求成績也不要求了,每個人都能走出自己的天空,只要願意努力就好,做什麼都好,但要有家的觀念,我告訴她為何我反對同性戀婚姻,我說我一直認為家的價值是人類維繫到現在能讓物種持續下去的一個群體制度,也是天性,妳要做什麼在你長大後自己判斷我不會管,但不要因為我跟你不同而討厭我,但我對妳的愛,不會因為妳的善變成有所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