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現出軍人的英勇,從電影裏要如何來拍呢?當年就是訓練過程及戰場,回想起自己年輕時真的有想去讀軍校的想法,只是當時因為要進軍校的體檢要求視力,那時我戴著眼鏡就作罷,有時我在想我當時若去讀軍校後會怎麼樣的人生呢?各行各業皆有其可取之處,就在於你有沒有把本分做好,在當兵時有些長官就說他們當年進軍校時,就是一股熱忱而去,後來發現軍隊裏不是想像中的浪漫,而且軍人所受到的限制很多,不自由及心裏的苦悶充斥在心裏,就一直想退伍,近來不是在新聞上有一個消息就是一個軍情局的女生,進了軍職後就後悔,出國後就不回來了,以致要以逃兵來通緝,這種就是沒有把自己的本分及職業的性質認清楚,以為軍中生活如同電影般。


  軍人若能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那平時太平沒事時還能混一天算一天,若在要上戰場時就說不想做了,那這個軍隊如何運作呢?即然進了軍隊就是受到限制,若要上戰場就得以死相搏,人的生命短暫,我們都不能預知自己的終點是會發生什麼事,做任何職業或是面對何種工作,必須要的就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不能對自己有利就對,沒有利就是錯,這種思想不要說在軍隊裏,連在社會裏都不能生存的,以一事無成,現在的年輕一代這樣的人比起我這個世代的還要多,其實若我去當軍人的話,我真的會想上戰場的,因為軍人的榮耀在戰場,看這當年是在宣揚美國的國威囉,坐在電影院裏吹冷氣看別人打仗當然很刺激囉,若要自己全身髒污,吃不好睡不好時,就是完全不同的情境了。


  其實軍人不好當的,但現在的很多人以為軍人是個好混的職業,其實不然的,用混的心態去做軍隊的工作,這就是我們軍中的問題所在,我認為我們的軍隊不應直接招收年輕人,可以從一般大學或是社會上的人來招收,充實軍隊裏人們的思維,讓其腦袋活化,也可以讓軍人們明白,自己的工作是多麼的榮耀的,這部片子也是基本的架構,就是世界的某個角落出現了壞蛋正進行著攻擊美國的恐怖計畫,引來超強海豹部隊的狙擊,攻堅、狙擊、逃竄、追殺、反擊,令人窒息的臨場感與高度的團隊戰力,無論畫面、場景、槍械與關卡都跟電玩很像,如同我們親臨現場般,所以說現在的射擊性的電玩,也都有故事情節,如同電影般,要做特種部隊,就必須要有很堅強的身體,上山下海,跳傘及入叢林,全身是沙、灰塵、血污,好像都可以聽到子彈從耳朵旁擦過的聲響。
  海豹部隊是三棲部隊,高空跳傘、水中偷襲,有時以第一人稱視角前進,我最喜歡的還是隊員之間的兄弟情誼,那有為了自己活命而放棄他人的呢?我看到的是絕無自私的付出,團隊間強烈正義感,他們認知到自己的職業是高風險的,每次出任務時,家人的擔心,然而這個工作還是要有人去做的,即然選擇了這工作,就是做好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