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自己也是個機器人迷,從無敵鐵金剛到各式各樣的日本人設計出來的機器人,都帶給我天真的夢想,若外星人攻擊地球時怎麼辦,是要有超人力霸王來解救,還是地球人發明了大型機器人來保護呢?自己若是那開著機器人的英雄時,那是多麼光榮的事,自己應要去爭取這職務才行,還是有生化科技把人變成了魔鬼筋肉人,可以超越尋常人的體能極限,做出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每個人都對我的舉動驚嘆啊!幾十年過去了,我從小男生長大成中年男子,外表身材都改變了,但心中這股童心還未變,很高興電影幫我實現這未完成的夢想,在電影院裏,我就像開著機器人的英雄,跟宇宙怪獸打一仗。


  女生們可能不能明瞭為何我們男生這麼迷機器人,那是身體及精神力的最大極限,我們人類的肉體脆弱不堪,只有在鋼鐵的堅強之下,才能給予人類保護力及攻擊力,我在小時候都在想像著若給我們一架造型帥氣又可飛天遁地的機器人去拯救地球,這種膚淺的滿足,卻是每個小男孩長大的過程,而我尤其是,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擁有這樣的夢想,美國人的超人幾都是以人為型,而日本的都以機器人為型,各自有其特色,也代表著不同文化而衍生的差異,變身盔甲或是機械武裝,不用肌肉男,人只要躲在機器人裏就可打倒怪獸,而不論是人形超人或是鋼鐵機器,各國的小男生都很信機器人這一套,這部電影所打造了巨型機器人,喚醒我心中那個不願長大的熱血小男孩,讓我再度享受到當年那股天真的無邪。


  這部電影有「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影子,那是因為精神力的共享這回事,在與別人的記憶交流,毫無隱瞞,甚至連恐懼都出來,這卡通我當時也很喜歡,很有想像力,而且福音戰士的設計就是以人心去操控肉體性大型戰鬥生化體,在現實裏不可能做得到的,想像裏都可以做到,這部片當然是以聲光娛樂為主,劇情不是重點,要看特效重點就是擺在機甲獵人與怪獸的動作場面之上,機甲獵人一揮拳就打倒一棟大樓,破壞力十足,有人喜歡機器人,也有人喜歡大怪獸的,電影裏每隻怪獸造型差異不大,但震天的吼聲和力道十足的攻擊,顯現了怪物的壓迫感,我認為看這片子不要去推究細節,用核彈直接進入怪獸的通道就好,還用什麼大型機器人來做近距離攻擊幹什麼,你不覺得現代的戰爭不都幾顆飛彈就解決了嗎?但這是電影,我要的是娛樂,管他的怎麼解決怪獸,破壞力越強,打得毀天滅地的,這樣子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