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部片子拍的感覺還不到,但這個就錯了,為何感覺還不到,那是因為自己在年輕那一段時光裏,不夠瘋狂,少了浪漫,有些事情必須要放下自己的矜持,勇敢地去表達所想要去完成的事情,即使到最後沒有得到預期的結果,但我們總是在未來的時光裏頭,不會後悔自己當年的所做所為,至少我們已經盡力去做了,片中的一句話,「人生裏有些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但還是要去做。」對我來說,我年輕時做過不少的事,在這片子裏頭,我超有感覺的,因為自己在年輕時,也是個什麼都敢去做的,連交女朋友都大膽到能用心去表達自己內心所想所要的。


也許愛情是在迷濛之時最美,可是真正的愛情是需要表示出來的,讓對方知道自己的關心,盡力去做好自己能做的關懷,不吝嗇言語的說出,想追就去追,因為年輕只有次,為了不讓自己以後回憶自己年輕時變成了空白,所以我們在當年就需要不停地創造出故事出來,我知道同年齡裏的男生總是看起來比起女生還要有幼稚感,但不代表著以後的日子裏,這位男生就會這麼的幼稚下去,一個男生在心中必定要有浪漫,一定要有夢想,即使是別人看起來自己是個傻子,但還是要去做,年輕的浪漫不要錯過。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去想,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個浪費時間的人,也許很多女生會認為不表達出自己內心裏所想要的愛情是什麼,我可是跟不少女生表達過自己想要追她的,可是怎麼追都追不到,勇敢說出口的幾都得不到,別人追女生搞得曖昧不明的都成功追到,當時我曾經想過過為何心中有真心話要這樣子的躱躱藏藏呢?想要就大聲說出不是更好嗎?可是失敗總是跟在自己後面,不停地去交往卻都是得不到女生的認同,或許女生認為我幼稚,但我卻認為我是個真誠不假的男生,每個人年輕的心中都希望能得到一個完全認同自己的異性,當看到她的笑容,聽到電話裏那另一頭的聲音,才幾天不見就開始想著假日的來到,走在身旁時那蹦然心跳的感覺,難以言喻的心情,在天冷的台北街頭,心中亦是溫暖不已。


也許我曾經有過的浪漫不少,從不以外在及經濟條件來衡量,只希望能同心來面對未來所有一切的障礙,然而在愛情的過程裏,沒有比起在學校時那股純真更能讓人回味了,出了社會後,人們在談情說愛時,都會以外在的條件來說出自己有多麼的愛對方,可是當我們沒有了這些外在的成就及光鮮時,能拋下這些俗事的光環,也就是當我們在學生時,還是在貧困時,能真正相處在一起的,才是真愛,我們都渴望那單純的真愛,然而又怕這真愛隨時年齡的增長而被這個社會所消磨掉,所以雖然有些事情是徒勞無功的,但我還是願意去做,至少我不曾後悔過,我能做好我自己,並且把我年輕的時光,發揮到無所浪費的境界。


故事說起彰化精誠中學學生柯騰有一群死黨,老曹長得不錯但在愛情戰場卻屢戰屢敗、勃起之所以叫勃起,因為他總是停不了勃起、想要憑藉搞笑幽默搏取女孩笑容卻老是失敗的該邊,還有胖子界的奪愛高手阿和,這群好友平時雖玩在一塊兒,但他們卻為了共同喜歡的女孩沈佳宜,從國中到高中一路都在進行奪愛爭霸戰,柯騰是因惡作劇被老師處罰而得以接近女神沈佳宜,兩人原本互看對方不順眼,沒想到經過日積月累的相處,彼此竟萌生好感,但當柯騰展開猛烈追求時,沈佳宜則因此卻步,此時,好友們也紛紛加入這場拉鋸戰,到底女神的心會歸屬於誰?然而高中畢業後,柯騰舉辦格鬥賽慘輸,幼稚行徑讓女孩生氣不已,雙方大吵一架,無緣成戀人,最後男孩在女孩婚禮上做出驚人之舉,也彌補當年錯過這段愛情的遺憾。


其實我的人生裡面,是個一直想讀書並且想要有個女朋友的人,雖然不是個搗蛋學生,可是心中想法不停,這部片子勾勒自己曾經有過的一些經歷,人們若有做過一些事情,當電影景象再度回到相同的情形時,最能讓人發出同理之心而有了共鳴,當這電影裏的兩個人知道沒有結局卻又能有心靈契合時,柯騰說出「或許在另外的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沈佳宜說「真羨慕他們呢」,這種很奇妙的感覺,好像是自己的生命歷史,電影裏在平溪放天燈的那一段,感覺超美的,美好的愛情有時卻是因沒有勇氣告白而變可惜,有時遺憾的是一輩子的,不時地讓人想起那一段可惜,可是這個都是成長的過程,有誰沒有遺憾過呢?青春有無數種解讀方式,有的充滿著淫書情色,有的是在NBA的籃球卡,更的是在羅曼史小說上面,其實青春就是那些在青澀年紀時的少不經事,就是因為我們都曾經後悔過失敗過,所以才會對這些美好的物事印象特別深刻,為了想要跟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多相處一些時間,於是我們想盡辦法與之相處,我們會搞怪胡鬧只為了能夠吸引對方的注意,惹哭對方但至少對方對自己有些重要印象,毫無心眼的去做,這少不經事的舉動就是令人回味的美好過往,最是令人懷念。


  為了想吸引到心儀女孩的注意,倔強不甘願卻仍接受著每天與聰明女孩的較勁,努力爭取試卷上的好成績,讓女孩更注意自己多一些,電影裏也呈現出幼稚男孩的不同面貌,或許最甜美的最美麗的往往都是曖昧,愛情如果說破了還能回到彼此以往談天說地的自在嗎?沒有人能保證會怎麼樣,青春走了,再見了,剩下的,我們就要逼迫自己成長,電影裏男孩繞了台灣兩圈,打了一場無意義的架,我很喜歡故事裏在九二一地震當晚柯騰為了打通電話給沈佳宜拿著手機不停地跑著,只想知道在這種天災地變之時,心中所掛念的她到底安全否,當柯騰跑走出雜杳紛亂的人群,喧囂的世界終於只剩下電話裏的兩人,一刻是多麼美好,「沈佳宜,我很喜歡妳,非常喜歡妳,總有一天,一定會追到妳。」這句話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裏,我知道我也曾經說過相同的話,這是種傻,可是在單純的愛情裏頭,這麼無所畏懼的表達,即使是徒勞無功的愛情,都讓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