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第一集與第二集的我,能不去看第三集嗎?我想這集拍完後,不會再有續集了吧,應是最終曲了,我覺得第三集沒有前二集好看,第一集與第二集在劇情上都很有創意,尤其是第一集時看得如癡如醉的鬥劍與爆破場面,乾淨利落的肢體對打,就純樂片來說,還算不錯看,只是沒有更創意的劇情,對我這種喜歡電影的人來說,娛樂效果真的少了很多,說真的,我很喜歡鬥劍的場景,為何呢?用槍雖然直接了當,但較沒有肢體動作的美化,拳腳雖然充滿肢體美,但又少了刀劍武器對決的殺氣及專注,所以我很喜歡看武器的交鋒。


  看過刀鋒戰士1的人應會像我一樣會連續看到3吧,無法抵抗的影音震撼,只是這集連德古拉(Dracula)都搬出來了,只是搬出了德古拉又不好好發展這個經典角色,最後他變成了一個單純的肌肉大頭目,肌肉大頭目也罷,偏偏還不怎麼厲害,和前兩集 Blade 遭遇的敵人,實在是完全不及,其實喜歡歷史的人都知道德古拉的傳說是十字軍東征時,羅馬尼亞地方的一位貴族,殘忍嗜血對待敵人,但他的愛人病死卻怪上帝奪走他愛人,因而咀咒上帝而將靈魂出賣予魔鬼,化身為吸血鬼,照說有德古拉在的地方是要營造出一種陰森的恐怖,要將他對上帝的恨與嗜血的執著表現出來,尤其是他的幻化動物的形體,忽隱忽現讓恐懼籠罩在你我身邊,這片我在看前面時,以為刀鋒遇到強大且難以捉摸的敵人了,看到最後怎知沒有想像中那麼強。


  片中似乎少了那個讓角色完整的層次,而把功夫都花在製造本身的風格上,反而過於表面,譬如好玩的新武器,只是新加入的人的角色與武器特性的連結沒建立起來,真可惜,雖說刀鋒的那把直背在後面的刀是他的特色,只在最後拔出對戰,沒有好好的用,也是可惜,整體來說「刀鋒戰士3」的動作完完全全壓過劇本,小嘍嘍都是一拳一腳就斃命,雖讓打鬥的緊張程度難以提升,卻足以讓動作迷過到癮的,全片的配樂充滿了動感吵雜的重金屬音樂,若喜歡這幾種音樂又愛動作片,那這片就是一部非常適合你的動作音樂錄影帶了,可見動感十足的音樂真的能帶動氣氛,讓我們全身都抖動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