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麼多人在排隊,心中就想人多必定是品質保證吧!這一家在電視上的美食旅遊節目上都有看到在介紹,而且烤肉之類的食物,本來就是很受到歡迎的,年輕時每到了同學邀郊遊,幾都是以烤肉為主,到了野溪旁,就去找石頭來搭烤肉架,生火都讓大家忙得很,這就是烤肉的樂趣,不是現在連中秋節都變成了烤肉節了嗎?所以很多人都對烤肉有著很濃的興趣,當然有店家烤給我們吃,那更是好的選擇。


  很多的文化都有烤肉的料理存在,因為自古以來人類發現了火可以讓食物更美味後,將生肉放在火上烤後,幾都能有其各自的一套烤法,這道料理源自於老祖宗的發明,當然現在的店家用了更好的烤肉醬,並且以專業的研發來把食材烤出好味道,這種作法,當然可以吸引人們並且有好的生意,所以要賺錢其實不難,只要有用心並且需要有毅力才行,很多人都是看到別人賺錢以為自己複製其方法就可以相同地賺到錢,其實不然,努力之外有時還得要有機運的。


  為何同樣開店同樣賣的東西,卻有人成功有人失敗呢?我很喜歡去研究這問題,其實有些店是在店主人的親合力,而不是好吃為先,我們吃東西常常認為好吃是重要,但在吃東西時的心情感受一樣重要,還沒有去吃到東西就看老闆的臉色不對,好像我們久他什麼似的,這樣子既使好吃的東西,我們也都太願意靠過去,一樣東西能否吸引人,一定店面能否成功,是各方面的因素所聚集而成的,我認為連這家烤肉店也是。


  一來這家店的所在位置就佔了這地方的一個顯目之處,而這烤肉吃起來就可以知道不只是烤得好,還有烤肉醬的獨特,當然烤肉醬通常較鹹,我認為這一家也是避免不了這個問題,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子才好吃,又不是常去吃,稍微鹹一點也不太計較的,因為等待的人多,點好東西後,基本上還要等個二三十分鐘左右,給個號碼牌,就到附近店家去逛逛,再去吃點東西,這種烤肉用來當正餐不太好,所以就當飯後零食剛好。


  好吃的烤肉必要有好的烤肉功夫才行,把醬料用炭火的熱力滲透入食材內,而不是只留在表面上而已,讓食材除了原本的味道之外,還要有著與醬料相輔相成的作用,微焦而不壞了賣相,入口之後才能讓人覺得好吃,這家店就有了這樣的功力了,比較了一般夜市的烤肉攤與這家的風味,真的有很大的不同,我最怕吃到烤得太乾,以致咬起來太硬,而有些因為醬料沒有入味而變成了味道沒有表裏一致,好像第一口是醬味而後都沒有味道了。

  學生時代最愛烤肉了,這是種能讓大家融合在一起的一種樂趣,而若以烤肉為號招來開店,必要的是用心再用心,並且以親合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