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跟朋友說,我為了節食控制體重,真的吃盡了苦頭,問一問那些體重控制得不錯的人,都會跟你說他們很多東西都不敢吃,除非是家族性形成的瘦子,但這種瘦幾都讓人覺得不健康感,其實我年輕時,怎麼大吃大喝都不會長脂胪,很奇怪的,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胖子的比率很高,很難得看到一兩個身材好的,可見現在的人大都吃好,但活動少。IMG_20201016_185524_HDR.jpg

 

  中年以後,沒事就長腰圍,說真的,我也不怕胖,因為我體重增加並不會讓我被看起來是胖子的感覺,反而是有種雄壯的身材,所以從來沒有人說過我胖,當年我還真的體重到達九十幾公斤,還沒有破百啦,也在運動也不會有什麼生活不便之處,只是家裏找不到幾件可以穿的褲子而已,因為我年輕時的身材不錯,當兵時我長官都說我這個下士,站在他們身旁,讓他們很有面子,的確,你若是軍人,你希望旁邊站著的隨員,是個超瘦的還是超胖的呢?當然希望是個陽光好身材的啦。

IMG_20201016_185631_HDR.jpg

  但人總不能事事都過得窮酸樣,我每完成一件超辛苦的事,總希望能找件可以彌補身心的事,吃東西最直接了,所以我不是節食到什麼都不吃,假如什麼都不吃,那這種人生有什麼意義呢?會不會被別人認為我過度清高而不好相處呢?我記得當兵時,我在景美的馬明潭營區時,因為在警察學校前的興隆路那兒有一家我家牛排這種平價牛排店,我熬夜沒睡再去關渡師部出差完回來,還沒有回到營區前,在那家牛排店吃一客便宜牛排,就有覺得人生再度出現了意義,其實我小時候不吃豬腳的,但就是對牛排有期待,很奇怪的,我小時候看我父母親在吃豬腳,看他們津津有味地吃,我可一點兒興趣都沒有,因為我認為吃肉才對,那有人在吃皮的,而且鄉下人煮的豬腳有股味兒,後來真的是我家老婆大人帶領我入行的,還記得還沒有結婚時,在高雄機場前飛機路那兒有攤車,晚上都會吸引晩歸的人去吃,那時我也有去買,但還是有股味兒,我會吃豬腳真的是從德國豬腳的作法開始的,德式的完全沒有怪味兒,是一家叫冒煙的喬開始愛上的。

IMG_20201102_114911_HDR.jpg

  後來在里港及萬巒,都會買來吃,各有各的作法,最後連客家式的也愛上了,里港那種水煮式的,其實是小時候父母親吃的風味,但為什麼他們就煮得沒有怪味呢?可見江湖一點訣,出名的店家必然有他們的道理存在,所以我現在會去吃豬腳來讓自己有滿足感,因為夢時代離我家很近,美食街有空廚豬腳,是德式的,就近去吃,也是方便,加上蛋包飯,不會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