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突然間就是想來些刺激的口感呢?對的,就是要麻辣啦,回想當年,台灣人突然間很多地方都開了麻辣枓理店,而我當時在台北,心裏頭就是覺得,為好好好的食物不吃,偏要去那種活受罪的東西,然而沒有進入這領域的人都不能明瞭,為何麼四川湖南都發展出麻辣料理,我們台式便當店不也有麻婆豆腐這道下飯的料理嗎?食物這回事,就是學來學去,有時還能意出獨特的東西,流傳萬世。IMG_20200806_214143_HDR.jpg

 

  然而平常能吃的,大都是附近的店家,像是便當乾麵之類的,容易取得又不會太貴的,在我印象之中,我每到深坑,都會去買麻辣豆腐吃,我一個人騎機車過去,那有可能自己叫一桌菜來吃呢?只求個溫飽,隨便吃,有感受到豆腐及辣味就好,常認為這世界上不公平,大部分的餐飲設計都不為單身者著想,單身的只能外帶打包回家自己繼續享受孤獨吧,吃東西原本就是一種感覺,好吃的東西還是需要故事的,不論是自己還是他人的故事都好,人們喜歡聽,與人互動之中,為何大家愛八卦,因為這些不傷腦的故事,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人心是需要療癒,身體是需要療傷,什麼東西對你有效,藥效因不同人而有所不同,而我呢?當然滿足些口腔的刺激是有用的,辣得要死,而身心卻是舒坦不已,一個人時,不可能去高級的麻辣火鍋店吃,就退而求其次吧,夜市也有賣麻辣口味的,近來高雄也有幾家連鎖的,像是一飛沖天,四口田,一桶天下之店,雖然沒有出名店家的好吃,但也可以充充場面,說真的,若不是有些時候會讓人日思夜想,就要這個味兒,當你一口吃下,頭頂冒汗,又得到救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