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場也是今年春天時延期到現在才補辦的,好像每年三月時都會辦,今年到了十一月底才辦,我因為沒有參加過繞圈性質的路跑,所以也想試看看而已,當然原以為可以輕鬆完成,但最後也許是因為跑這種深夜組的,從零點到早上六點的六小時繞圈,億載金城的外圈一圈是一公里半多些,也就是要跑一個全馬要二十七圈,就用這個來做標準吧,以二十七圈為目標,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在跑步上有什麼人生必須達到的成就,只是打發時間而已,總不能一整天都在追劇吧,至少要把身體練一下,練劍道及游泳都要有場地,爬山要規劃幾天的行程,真的只有跑步最方便了。20201128府城超馬 (1).jpg

 

  這個月買了一台新機車,那台舊的汰換掉了,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為了這場跑步,很怕騎機車到台南來的途中熄火拋錨,舊的那台太容易熄火了,常停個紅燈就熄火,有時在行進之中熄火,雖然還能很快地再發動,但就覺得有危險也不方便,修理的話要花不少錢,所以乾脆就換新的,也為了要騎機車遠征做打算,年輕時一直都是騎機車,習慣了這種自由自在的行動工具,下雨就穿雨衣,只是在冬天的深夜騎太久會全身發抖,這點才讓我覺得騎車真的在冬天沒有開車方便,至少在車子裏是個溫暖的空間,這天從高雄出發時,還覺得有降溫但沒有這麼冷,還好有穿外套,直到台南才發覺有風,這下子我就慌了,因為長時間吹風真的痛苦啊。

20201128府城超馬 (2).jpg

  在會場那兒遇到了在會場那兒的阿嘉大哥,聊了一下子,他是前一場的六小時賽,也就是他完賽後就換我上場,十二點後,真的在賽道上的人變少了,孤獨感彌漫,那些十二小時賽的人們,剛跑一半的行程,而我才剛開始,這些超馬的跑者,到底是怎麼訓練的,怎麼可以有這種超強的耐力呢?不只要耐力,還要有那筋骨的強韌度才行,可是我想的是身體裏的體脂負擔,他們身上應沒有多餘的負擔吧,體重而肌肉的運用率應可以完全發揮,而我身上還有不少沒有意義的負擔,讓自己不只要發揮能力,還要分心去浪費在身上那些沒有意義的體脂上頭。

20201128府城超馬 (3).jpg

  其實過半程的里程要十三圈多,這時我還完全自在,當然那右腳踝的痛是我今年來最大的麻煩事,一直沒有完全恢復,至少比起月初的台中馬好太多了,過了半程後,腳痛沒有出現,其實我會開始疲累,是到了二十圈後的事,因為那時已大約凌晨四點過了,也許整晚沒有睡覺會在某些時間點,身體還是會反應出來一些狀況,還是老樣子,那些十二小時賽的人,怎麼這麼強呢?他們是平常沒事都在練跑嗎?我就沒有這種閒功夫用這麼多的時間在跑,家裏事要做啊!

20201128府城超馬 (4).jpg

  深夜裏只有眼前路燈下的路而已,還有每一圈都會去看一下螢幕上我到底跑了幾圈了,當然這是沒有太大的意義,但好奇而已,也許繞圈賽就是這樣子,這也是有些馬拉松會去安排風景優美的路線來吸引人是有道理的,繞圈賽對主辦單位來說也是較節省資源的,不必要大規模的交通管制及人力的付出,任何事都有好有壞,對於超馬選手來說,他們要的應不是我們這種一般跑者的成就,他們要的是成績,這個月來這場成績較好,我還是很怕台北這場,因為落馬機率很高,連三場都沒有達到標準,心想一定要讓腳傷快點好,不然帶著痛上場會把成績拖垮的。

20201128府城超馬 (5).jpg20201128府城超馬 (6).jpg

  就這樣子不知不覺就到了早上六點,好像得到什麼成就又好像什麼都沒有,就是做好做滿一件事而已,再來的是下一星期的旗美馬,這是連週馬,好久沒有這樣了,當時怎麼沒有把時間算好呢?算了,連三週我都跑過,希望下一場能更自在,說起自在,雖然腳痛,但跑完後還是能走路走得正常,早上的億載金城這兒,開始有些晨起運動的人了,附近地區現在蓋了不少新建築,這也是我很不喜歡的事,我總是認為在風景優美還是古蹟之處,現代化建築最好離開遠些,太近的話讓我們這些沒有太有錢的人可以就近欣常風景,不能讓有錢的人把公眾財收藏在他們家裏頭,所以我就是很不喜歡看到山上一大堆別墅,古蹟旁的樓房壓蓋住古老建築而已,我總認為政府的思維方式,總是功利為先,沒有長遠的思考。

 

20201128府城超馬 (7).jpg

20201128府城超馬 (9).jpg

  回程時想,都來到了台南,而且這麼早,一些名店應都還有遊客排隊吧,結果走永華路接海安路時,看到六千牛肉湯那兒已是人龍,轉國華街那兒到阿堂鹹粥那兒,沒有什麼人在排,就買這個回家去,不是不買多,而是價格,怎麼一碗鹹粥要一百四十元,在自己的價值觀裏,粥應是價廉的啊!所以不多買,意思到就好,當然還要騎車回高雄,心情跟來時不同了,完成一件事後,就是回家休息而已,到前鎮街那兒吃肉粽加湯還不到五十元,這個較實惠。

IMG_20201129_112505_HD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