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去參加了象棋賽,我可沒有想法想去升級升段的,因為比這種賽事,我這麼老了,還是讓小朋友去參賽好了,升級升段對我來說也不是太重要,總知讓小朋友去玩,去增加人生的經歷,台灣一年內所舉辦的象棋賽很多,就像路跑賽一樣,假如想參加的話,可以說每個星期都有,只是夏天的路跑賽太難受了,但是象棋賽就讓小朋友參加吧!反正我也不會太過在乎小朋友的勝敗,其實多敗比少勝還要重要。



  我告訴小朋友,老爸年輕時,追過這麼多的女生,從沒有人喜歡我,最後一個喜歡我的人就是你老媽,所以才會有你們這二個小孩子,那你說失敗了這麼多次,只要一次勝就可以了,這個關鍵性的勝利,是改變人生的最重要一役,你從來也不會知道這個改變人生的一戰是那一戰,赤壁之戢也沒有把曹操打敗啊!保留實力不做無所謂的決戰,至少還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假如老爸每一次女生不愛我時,我就自暴自棄,那我還有今天這種幸福的日子嗎?說真的,我家這個兒子我真的喜歡他那種屢敗屢戰的個性,我問了他,失敗時心情有沒有不舒服啊!他說當然很難過啊!那勝利時有沒有特別高興啊!他說還用說,勝利的感覺超好。



  這是實話,有誰不喜歡勝利呢?只是常勝將軍會因為自信自滿,有時會造成全軍覆沒而賠上了生命的代價,我想要讓小朋友知道一件事,就是勝敗乃是兵家常事,從來就沒有常敗將軍,只有謹慎而為才是做人為事的道理,其實我還是認為小朋友參賽的樣子有緊張樣子,因為早上帶他去吃麥當勞時,他就吃不下了,這種表現逃不出我的眼底的,我也沒有說什麼,因為這樣子才正常,我記得我小時候學校運動會比賽時,在等大隊接力時,我也是超級緊張的,但是等到槍聲一響,腳步一旦跨出去後,那時什麼都不再想了,就是勇往直前地衝出去了,勝負都等跑完後再說了,人生本來就有太多的考驗了,那有人能一帆風順的,惟有努力不懈才是人生成功的態度。


  說起自己,從小就被人瞧不起,加上我原本就不是個顯眼的人物,一副髒小孩的樣子,但是心中充滿了夢想,雖然讀書也不沒有讀得很好,好像一直的失敗,在家人的眼光之中也不太被受到重視,但就是有個好個性,樂觀進取,每次失敗時,就會想再爬起來,所做所為都想要讓自己被人重視,所以在沒有資源支持之下,自己慢慢地累積自己未來所需的一切,人生裏頭沒有什麼事非得怎麼樣不可,被打倒了,再爬起來,我很高興我家小朋友失敗了這麼多次還願意參賽,我引以為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