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單位裏也有很愛小動物的人,幾都是很低調的,與其那種沽名釣譽者不同,應屬純愛心所使然,說到愛護動物,我也有不少的經驗,尤其是狗狗與貓貓這種與人類這麼親近的動物,距現在最後一次養動物是那隻從基隆帶回屏東的貓,錢錢,那隻乳牛花色的貓咪,但與我緣淺。


  當兵回來後,在高雄撿了一隻小狗,叫小乖,是隻金毛的雜種狗,可惜也與我緣淺,也因為我在潮州,養動物都不想拘束牠,而多讓其在外頭自由自在的跑跳,除了晚上回家才帶到室內,不然牠們都有自由的空間,不然就在我家門口守著,我外表看起來壯壯的,但你不會想像得到我是會蹲在路旁摸小狗的人,以前還沒進海關之前,有一段時間我是在潮州幫我媽賣魚,下午都是我是我爬山的時間,當時的體能真的不錯,我可以用跑步的爬山喔,像極了那山中獵者,有一次我就在泗林的路旁,見到一隻受了傷的小狗,還跑回家拿藥幫牠擦,給牠水喝,總是覺得生命可貴,尤其是我們的好朋友,小狗。


  愛護動物的人必有仁慈之心,然而愛心有時也得有限度,像那不停地撿犬貓回家養而造成影響居家環境,也不好,所以要養小動物之前,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能耐,不能憑一時的衝動,畢竟一條小動物也是生命,尊重生命而給予尊嚴是我們身為萬物之首的人類必要,而非玩弄,在我潮州家附近有一隻小白貓,因為毛色很漂亮,被其主人整天關在籠子裏,怕被人偷走,可憐了這條生命,漂亮的毛色非其之罪,有罪的是人類的自私之心。


  喜歡的東西或是動物,不應以自己擁有而收藏,想想自己如被拘禁時,你將有何感想,每個人都當有其自由,尊重牠並保護牠,也要注意愛心不可無限延伸,人類取之大地而應回饋大地,社會上有不少為流浪動物請命的人,那是一股傻勁,不能以正常理性來衡量,我想這種人的心境充滿了愛與仁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