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調動時節之前了,現在機關裏沒有像十幾年前這般調動頻繁了,以前每次調動都會有迎新送舊的餐會,現在也少見了,想起曾參加在機場時的送舊,這個單位的朋友們,都有好的情份,難得有這種機會相處在同一個單位之下,與他們的時間,多過於在家裏,檢查行李的工作的確是海關裏,很具特色的工作性質,其實我要說的不是吃飯這事,而是當時老長官,拿出了一瓶79年的金門高粱酒,與我相處久的人都知道我對金門高粱酒情有獨鍾,真是可惜是,晚上沒有睡好,精神不好之下,才喝一些就覺得不勝酒力,不然那瓶怎麼再讓老長官帶回去呢?應要全進了我的肚裏才對,你知道,高粱酒放久了之後,打瓶時,那香氣四溢,無以侖比,我想,人生快樂之事莫過於此而已,當然好酒也要有好朋友同飲,這酒香到現在我都還能感受得到。


  海關每年兩次調動,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壓力,很多人對換位置很反彈的,其實有什麼壓力呢?什麼事習慣就好了,多去接觸不同工作性質的職位,總比天天做同一單調事好吧!而且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什麼事非你做不可,久待一位,會讓視野變狹隘的,然而遇到很不錯的朋友在同一股時,無不散之宴席,還是會再分開的,有時直到十幾年後才能再度相遇,緣份得來不易啊!享受每一個當下,每一個有緣人都是修福而來,珍惜彼此相處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