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第一次投稿是在我小學時,亂寫一篇就寄去投稿了,我還記得那是投給「王子」雜誌,這雜誌現在沒有再刊了,現在的小朋友雜誌我不知道有什麼,好像是巧連智還是小牛頓之類的吧!那時也有一個心就是想用寫些什麼的來賺點稿費,因為我小時候是沒有零用錢的,想要點零用錢得東省西省的,有時連中餐的錢都省下來了,不然口袋裏沒有半毛錢的,第一次投稿只是一個衝動而已,自己也從沒有經驗寫什麼的,而那時在學校裏的校刊的一些投稿也都是一些模範生之類的同學的文章被刊登,所以我不論怎麼寫都不會有被刊的機會。


  從那以後我就沒有再寫過文章去投什麼稿了,因為我自己知道我自己不適合寫那種文藻優美的文字,可是從國中開始就有在寫的日記卻斷斷續續地寫,雖然沒有天天寫,但也保持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有時真的很想把這些文字記錄都銷毁掉,其實也沒有什麼了不起,我刪掉的文章其實比我留下來的還要多,然而不論如何,現在還是留下來了不少,我退伍後在外工作這段時間好像也有留下一些,不知道找得到否,但我卻從在基隆工作時開始寫電影,那時在BBS寫的,也許我不知不覺地在這個時間,把自己的文字功力磨練得越來越好了。


  寫文章,就是用文字說話,每個人的文章,從其述說事情及用辭用詞的上面,都可以看得出其個人的想法及性格,很多朋友都說我寫文章寫得不錯,但我總是沒有信心把自己的文章公諸於世讓他人檢驗,就是小學時的經驗啦,因為自己不是什麼名人,沒有人會注意到我的,而大部分的人都以人來論其文,而非以其文來評其人,反射出來的就是名人所做的一切都是有價值的,而沒沒無聞的人所為都是不重要的,這個觀念從小開始就根深蒂固,可是近來卻有點改變了,先是我的文章好朋友會去投稿而被刊出來,雖然不是以我的名字刊出,但我知道是我寫的,這個也是很快樂的,還有些稿費可以拿,心裏也真的有些動心,是不是要再寫文章去投稿呢?


  再來就是我家老婆大人拿了一份百貨公司專櫃的內部刊物,裏頭有投稿送獎品的,老婆大人說我常在寫部落格文章,這麼有閒,就幫她寫一篇去投吧,會不會入選還不知道,反正有寫有機會,我就寫了寫那它E-Mail過去,我都快忘了有這件事了,當業者打電話來叫我去領獎品時,我還真的有些驚訝,突然間那種小時候想以寫文章投稿未入選的記憶回來了,原來入選是這麼的爽,去領時,我還不敢出面,因為怕被專櫃的小姐笑說這人這麼的難看,一點都不體面,怎麼會寫些可笑的文章來領獎,會不會是一個貪小便宜的人啊!若不是非得我自己去簽名領,我真的想躱起來的。


  結果就是領到了這照片裏的這兩瓶,加一加這兩瓶也有一兩千元的價值的,當然不是我在用的,這兩瓶被老婆大人沒收去了,因為這種來自義大利的精油保養品,不適合我這種超可怕流汗的男人,我這種人較適合肥皂洗澡而已,用些什麼洗香香之類的東西,太娘了,不知有沒有勇猛一些的清潔用品,我在想若有什麼黑泥洗的東西,或是陸戰隊專用清潔皂,也許我會去買來用用吧!這就是寫文章的好處,原來還可以A一些獎品來送給老婆大人啊!真的很自豪的,那一天我再來寫寫,看可不可以拗一些更有價值的東西來送,這樣子的話,也許老婆大人每天都會給笑臉看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