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十五日到二十八日在高雄市瑞祥高中比賽,我不免俗地有撥個時間去看,比賽與一般練習的感受完全不一樣,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參加比賽了,總覺得比賽很花時間的,從早到晚地等待,好像就是為了那幾分鐘的時間而已,所以朋友們邀我一同參加比賽,我不太願意參加的,我練劍道不是以比賽為主的,以前我的初衷是以運動為先,而比賽得了冠軍,這種榮耀對我這種社會人士來說,不是重要的,但是對於學生來說,這可以增加人生經驗的





  高雄市的團體賽在早上九點半上場,這是雙淘汰制的,我去看還是搖頭,因為劍道比賽的裁判,還是有很多問題存在,殘心真的重要嗎?還是以打中為先呢?這個問題的論戰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答案,到底是練心還是像西洋劍比賽一樣,擊中就好。


  然而比賽裏,真的很難得看到真高手,而比賽為了求勝,幾乎都會刻意去擋對手的攻擊,因為最安全的防守比起險中求勝更為重要,所以在比賽裏很難看到無懼的攻擊,大部分的攻擊,在為了求勝的考量之下,都會帶著幾分的守勢,這次的比賽,菲力普先生也下場當裁判了,看他這高興的樣子,有心參與也算是個熱心吧,我就沒有他這麼有心了。



  我的相機沒有辦法打快門調到在瞬間把影像抓住,所以有些模糊,比賽的感覺真的與練習不同,這個我可以懂的,好幾年前我還有比賽過,年紀大了練心就好了,那天我真的有空有心時,再去參加好了。


  先鋒次鋒中鋒副將主將,看過好小子漫畫的人應都知道這個排列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