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安德烈洛伊韋伯的音樂劇「白衣女郎」裏的歌曲,這音樂劇第一次上演時,我就注意到這首歌了,每次聽到這歌都令我感動,一個有才華的作曲家,加上好的歌手所型成的良好組合,真的令人覺得有如有天堂般的享受,我沒有找到音樂劇裏的片段,但找到了以流行歌曲唱法的對唱,雖說我還是喜歡MUSICAL的唱法,但還是很好聽。


  我喜歡很有感情的音樂,但我卻對台語歌及國語歌沒有很多的興趣,也不是說沒有好聽的歌,而是很少發現有好聽的歌,然而這個世界裏,有不少的創作等著我們去發覺,而且我認為一首好聽的歌曲,需要有好的故事去將其延伸,讓故事能夠長久流傳,而所謂的流行歌,大部分都不能成為經典之作,為什麼呢?大部分都是商業利益掛帥所使然,我在看中視的超級星光大道,其中很多歌都不錯,為什麼就不能成為經典而流傳長久,而為什麼小鄧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卻能歷久不衰呢?必有其因。


  原因在那兒呢?是共鳴,你我與其歌曲有所感,同樣的歌,你我的感受都相同,我們都有一樣的感動,而不是像流行歌曲裏,大部分都是情愛之類的,從情感出發,引起人們的共鳴,才是重點,不然就是真心誠意的創作,像是貝多芬之類的創作,你看第九號交響樂大合唱,每次聽到時,都是快樂時光。


  音樂劇一樣很有看頭,應了我所說的,音樂裏加上故事的原素,而且在音樂劇裏還有舞蹈的享受,像貓劇裏,不同的貓裝扮及跳舞,所以我喜歡音樂劇,真的很想去百老匯看一場音樂劇享宴,就說音樂劇,其實中國的京劇也有其發展的空間,我也想把幾首京劇裏的經典拿出來唱唱,國家沒有推廣,國民的藝術修養不夠,我一直認為現在的藝術教育不夠,真的可惜了這麼多好的藝術創作。


歌詞在後。


Whenever I see your face the world disappears,


當我遇見你,我的世界裡只有妳


All in a single glance so revealing.


輕輕的一瞥,洩露了妳的心事


You smile and I feel as though I've know you for years


妳的微笑 讓我也同樣的感覺


How do I know to trust what I'm feeling?


我不知 該不相信內心的感覺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What else can I do?


除了愛妳之外 我別無他想


When every part of every thought leads me straight to you


無時無刻 分分秒秒,所想到的都是妳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There's no other choice,


我別無選擇,決不退縮


For now whenever my heart speaks, I can only hear your voice


從今已後在我的心裡面,只聽到妳的聲音


The life-time before we met has faded away.


在遇到妳之前的那些日子,都已隨風消逝


How did I live a moment without you?


沒有妳的日子我是怎麼過來的


You don't have to speak at all, I know what you'd say.


妳不用開口,我明白妳的心意


And I know every secret about you


我了解妳內心所有的秘密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It believes in you.


我相信妳


It's telling me that what I see is completely true.


我的心 告訴我一切我所感受到的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How can it be wrong?


我的感覺 絕對不會錯


It says that what I feel for you I will feel my whole life long.


它告訴我 我對妳所有的愛,會讓我伴隨著妳 直到永遠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It believes in you.


我相信妳


It's telling me that what I see is completely true.


我的心 告訴我 一切我所感受到的


And with all my soul


是如此的真實 絲毫不假,用盡我所有的靈魂與力


I believe my heart.


我相信我的心


The portrait that it paints of you is a perfect work of art.


印在我心裏的影像是妳,是我心中最美好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