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地方都有其信仰的特殊性,但也有共同性,久聞這間廟很靈驗,早就想來看看了,上回來時,這兒還沒有捷運可以到,現在有這麼方便的交通,當然要來看看囉,我是拜神明的,靈驗好,不靈驗也沒有關係,求得心靈的平靜,這也是好事。第二日黃大仙廟 (1).JPG 第二日黃大仙廟 (2).JPG 第二日黃大仙廟 (3).JPG

  這一天都過了元宵節了,算是農曆年過去了,但還這麼多人,看安排的動線,可以年節時間,這兒是想擠進去都難的樣子,信仰是好的,比起沒有信仰的人,心中有神明,做事起來不至於亂來,當然要正信,不能邪信,雖然規格跟台灣閩南式的廟宇有一點兒不同,但拜的神明都一樣,儒釋道三家並存,這也是中國文化裏的特色,在西遊記裏就看得出來。

第二日黃大仙廟 (4).JPG 第二日黃大仙廟 (5).JPG 第二日黃大仙廟 (7).JPG

  合十拜了一下,每個地方都是,只要有神明我都會這麼做,人總是需要四處去看,擴展自己的視野,不然一直地局限住自己,只想著自私的思想,這樣子怎麼會進步呢?我既然來到了這裏,就想看看這兒人的生活方式,黃大仙的來由我不是很清楚,但人們會信仰祂,我相信必然是對人民有幫助的。

第二日黃大仙廟 (8).JPG 第二日黃大仙廟 (9).JPG

  中國人這麼多,到處都是中國來的遊客,像我這麼台灣來的變成了少數,看到很多人在祈求籤,我也很想去求求,可是又矛盾,若求得的籤是不好的怎麼辦,乾脆就拜拜就好,人對未來還是存個未知的機會好,什麼都知道了,對自己也沒有太多好處,至少我還能覺得我盡自己的努力可以多些成就的機會。

第二日黃大仙廟 (11).JPG 第二日黃大仙廟 (12).JPG  

  恭喜發財,錢財誰都想要,但錢財買不到幸福的,一個家庭的幸福,在於每個成員相處的互動關係,而不是自己認為想怎麼樣就是了,而是彼此相容忍,把大家的事當作是自己的事來處理,很高興我來到了這裏,願神明保佑我全家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