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講,朋友們都不知道我是火影迷,有人問我為何我不是航海王迷呢?其實也不是我對草帽小子及戴帽小麋鹿有所反感,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沒有在看而已,而火影我從第一集到現在,每一集都在看,所以能對其中的故事情節及每個人的性格來由清楚,因為你對整體故事都明瞭,當然會喜歡看囉,在什麼時候出現什麼樣的危機,怎麼處理,我們因為熟悉而喜歡而已啦。












  看到高雄有火影忍者的展覽,當然會去看囉,也想要看看有沒有什麼周邊產品可以選購,加上覽場是在新光三越的左營店,這家店自從開幕都沒有去看過,想想也利用這次展的機會去看看,像我這般年紀的人,還會對卡通影片著迷,有些自認為是長者的人,都說我還有童心,這就說到我心裏頭去了,我從沒有認為我長大,我都還認為我小時候那股天真的自在,一直留在我心中的,所以我常覺得我很快樂,長大只讓我知道,我對人對事的處理態度轉變而已,像責任心之類的東西,我從小就有,不用長大就知道人必須要努力才能成功,不像有些自認為老狐狸的人,完全不對事負責任,他們的歲月只讓他們學到怎麼走偏門及打混而已。
















  喜歡卡通又怎麼樣呢?我就是愛,難道出國多次就能增加視野嗎?我們的父母親從來沒有出過國,他們不是過得滿足嗎?很多人到處玩,只為了滿足其光鮮亮麗的虛榮而已,回來後再來嘆息工作太累而積蓄太少,你都花光了,而我都存下來了,火影忍者的主要人物是一個叫做漩渦鳴人的小忍者,原本是被人瞧不起的,後來因為他的那把朋友當做朋友及不服輸的個性,當然還得有些好運,獲得大家的認同。


















  為何我說還要有些好運呢?假若每一件事都可以在算計之中判斷得到,少了那股未知的刺激感,如同玩麻將,好玩是在摸牌時的快感,再加上一些自我的判斷,玩起來才會讓人著迷的,太過理性的人讓人討厭,太過感性的人讓人害怕,唯有該理性時理性,該感性時感性才是最好的,但這種人難找啊!我們人都不可能抓到準頭,大都有所偏頗。




















  每次看卡通,都對其原創的人物及劇情感到佩服,為何有這麼強的人,把人物的造形及個性分門別類,而故事雖然是千奇百怪,很多時候都很不合理,但就是要不合理,才能讓我們超脫出現實生活的無奈,把我們現實之中的不可能化為可能,說真的,劇情裏的忍術極度的誇張,忍者如同超人般,而超能力是可以練習而來的,可是這種問題就不用去想了,想太多就會讓你看不下這卡通了,這種就是過度理性的人啦,很難相處的,就如同你要說西遊記裏的孫悟空怎麼從石頭生出來的道理是一樣的。


















  其實火影忍者裏,我還是真的認為有些誇張,像穢土轉生術,把死人叫出來打戰,而去逝多年的人還能擁有相同的能力,這種把生死都拿出來娛弄一下的劇情,這也是卡通才行,科幻小說或是武俠小說都會有這種奇異的遭遇,也因為這個樣子,把主角的人生在不合理之下,有了神奇的逆轉,讓他完全靠努力來出頭,沒有辦法一下子達到頂峰,只有那運氣才行。


















  我最愛的人物,不是鳴人,而是自來也大人,他是鳴人的師父,一個放蕩不拘的自在性格,當然他也有性格上的缺點,就是好色,所以鳴人叫他好色仙人,人物的性格鮮明,每遇到事情時,人們都會因為他們的性格不同而做出判斷,我都很期待在卡通裏看到其解決問題的方法,這片子不會像皮卡丘的卡通一樣,好像不停地在對戰,故事必須要有人性才行,我最愛有人味兒的故事了。


















  我買了鳴人在仙人模式時的一張大海報,現在就貼在我桌子前,也買了一個印有人物的馬克杯,你就可以知道我多麼愛這部卡通了,不要看故事情節好了,就純藝術欣賞來看,這些人物構圖還真的畫得很好。








  可惜我這個人就是少了藝術創造的能力,不然能做個藝術家,會畫圖,或是會音樂,也許是個很會跳舞的人,我的人生應會完全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