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東西,總想要到原產地去吃看看,有些電影場景,也想去拍攝的當地朝聖一番,這也是旅遊的目的之一,把自己當作是小孩,對任何事都充滿興趣與好奇,仔細地去探索這個陌生的城市,說不定是山林,也許是人情,都是一種樂趣。 DSC08319.JPG DSC08318.JPGDSC08320.JPG

  廟街這地方,我最有興趣的是在電影食神裏,火雞姐的攤子在那裏,雞姐那一擊菜刀砍破桌板的景象,超經典的,我不是晚上來的,這點有些可惜,若有再來的機會,我下回會找晚上來,因為那大排檔的熱鬧,我真的想見識一下。

  第二日澳門行 (2).JPG  第二日澳門行 (4).JPG

  在這兒連吃了兩攤,肚子就有點飽到受不了,冰火菠蘿油,怎麼可能不吃呢?我還是對撈麵及依麵之類的料理很有興趣,因為這很特別的口感,還是讓我想利用來這兒的機會,多吃幾碗,可是所謂的廣東粥,我還是認為金門的最好吃,金門的廣東粥應不能說廣東粥了,應可以說是金門粥,完全跟在香港的風味有不同了,完全算是金門的特色。

第二日澳門行 (5).JPG 第二日澳門行 (6).JPG

  假日裏,城市裏的人都晚起,像我這麼早就來這兒的,很多是觀光客,因為觀光客得利用短暫的時間,把這個地方玩遍,我發現到處都有粉麵店及藥局,沒有像台灣一樣到處都有泡沬茶店,。

第二日澳門行 (7).JPG  第二日澳門行 (1).JPG

  既然稱做廟街,一定有出名的廟宇,在這街的底端,就有廟,去參觀一下,有信仰是好事,這也是人們在辛苦日子裏最大的安慰,跟台灣一定,傳統的神明在那兒都有,只是這兒用大香環的方式在台灣是看不到的,我喜歡看每個地方不同的想法及生活方式,都可以在細小的地方發現,有機會,我會再來的,來吃那食神的黯然消魂飯的。

第二日澳門行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