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澳門的目的,只是想來看看這個世界,到底還有什麼地方我沒有踏上去過,不要先從遠的地方去,至少在亞洲附近可以就近到的地方先走走吧!就決定去澳門隨便走走就好,反正從香港到澳門坐船很快就到了,而且出入境沒有太多的不方便。第二日澳門行 (14).JPG第二日澳門行 (1).JPG

  看到這兒的電影海報的翻譯,跟台灣的不同,這部他們翻成古文明救兵,而台灣翻成大冒險家,連主角們的名字翻法都很不同,只能說我們的視野太小,在香港到處都可以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國民,講著完全不同的語言,印度人,伊斯蘭教徒,我想我在台灣好幾年都看不到這幾天在香港看到的外國人數目,尤其是高雄,我若沒有在機場工作的話,可能好幾個月也看不到一個外國人的,還好加工區那兒的外勞很多,然而我們台灣對不同文化的容忍力到底有多大呢?還是強調本土而排斥外來呢?走不走得出去,跟我們的作為很有關係的,我認為我們太過小鼻子小眼睛,封閉了自己。

第二日澳門行 (2).JPG 第二日澳門行 (3).JPG 第二日澳門行 (4).JPG

  到了氹仔碼頭,天氣還是很冷,通關很快的,坐上了酒店的免費巴士,直接去威尼斯人酒店去見識一番。

第二日澳門行 (5).JPG 第二日澳門行 (6).JPG

  幾年去家人去珠海探視親友,我沒有一同去,家人們有來這兒參觀過,我這回也來看看,看這用金錢堆砌出來的豪華到底有多麼壯觀,當然我不會去賭場的,我這個人最討厭賭博了,見見世面是可以的。

第二日澳門行 (9).JPG 第二日澳門行 (10).JPG

  找幾個景點去看看,大三巴是必要的,大三巴旁的大利來豬扒包也是一定要吃的。

第二日澳門行 (11).JPG 第二日澳門行 (12).JPG 第二日澳門行 (13).JPG

  從去年到今年以來,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讓自己一直處在壞的心情之中,這幾天的行程,讓我越來越覺得人生本來就應該充滿了鬥志,我好像把我年輕當年的活力再度找到似的,當年的自己,心中想著不是未來就是前途,如同我們的祖先般,唐山過台灣,或者是跟著鄭成功來到台灣,也許下南洋,人只要有雄心,沒有什麼走不出的路。

  第二日澳門行 (16).JPG 第二日澳門行 (19).JPG 第二日澳門行 (20).JPG

  心胸打開,放眼世界,我是不是也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了呢?也許去做一門小生意,跟著朋友去交際一下,談談自己的想法,找找出路也好,公務員的生活,把自己的鬥志消磨光了,很高興這次的行程,讓我重新找到了方向,也把鬱悶的心舒展開了。

第二日澳門行 (21).JPG 第二日澳門行 (22).JPG

  回去時從中國客運碼頭回到九龍,跟我們去時從香港的上環去到氹仔碼頭的航程不同,也算是很晚了,走在九龍的街上,更顯得我的渺小,人雖渺小,但志氣可以很大的。

第二日澳門行 (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