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照片是我的加油團照的,其實這個時候的自己早就過了海底隧道,跑在香港島的路上了,家人們在飯店睡到飽,輕輕鬆鬆地坐天星客輪從九龍來到這裏,先到舊水警總部去看看,但從天星碼頭走到銅鑼灣要走一段不短的路,他們把還在路上的跑者照了些相片,其實在十幾二十分鐘之內,我應就跑來了,因為我的號碼布的開頭是B,家人們照到的跑者上的號碼布也是B,其實同一組的跑者,除非幾個特別強,相差都不會太遠的。DSC08323.JPG DSC08324.JPG

  看這種耐力賽事,我認為不要說我們在場內跑的人,在旁觀看的人都應能感受到那股難以形容的激動吧!有些人拖著腳步扭曲著臉及身體,走一步算一步,我也忘了自己在整個過程裏腦子裏在想些什麼,但我知道我有好幾次是眼淚流下來的,好像把我年輕時的雄心再度找到了,還記得進職幾年後,一直想離開這種工作環境,這種環境有能力的人不會有發展的機會的,一大堆逢迎拍馬的人,還有踏著同事肩膀往上爬的人,當年若不是我母親極力反對,我現在不知道是什麼樣子,人生難說。

DSC08325.JPG

  也許我不會像現在一樣,身處在馬拉松隊伍裏,藏身在這麼多跑者裏頭,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微不足道,我的存在只對關心我的人有價值,所以我必須要為身邊關懷自己的人也花更多的關心給他們,小朋友說從天星碼頭上看向跑者的人龍,真的有激情會出現,尤其是想在人龍裏頭找老爸在那裏。

DSC08326.JPG

  很多人的眼光都望向我們這裏,我好像是受到眾人鼓舞的人,接受到無數的掌聲,這股力量增加了我向前的動力,從這些照片裏,我知道他們的眼裏,看到的我們是什麼樣子,跟我拿著相機一面跑一面照的角度是不同的,我是用我的視野來看這個跑步過程,他們是用他們的眼光來看著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要怎麼來成就人生,就得把視野放遠,放寬放大。

DSC08327.JPG DSC08328.JPG  

  這回來香港,我發現我心裏頭得到了充實,因為在別人眼中的自己,是這麼的堅毅,不能小看自己,因為別人把我們當們英雄,我還記得我進入終點後,出了會場,有個遊客跟我借掛在我身上的完賽獎牌去照一張相,他的心中必然認為,能得到這金屬牌是多麼的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