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多良車站,好美麗的風景,太平洋上的颱風未來就先帶來了大浪,遠眺海平線上,像是千里眼及順風耳能探得氣候的變化而預得先機,而我重要的不在這兒,而是想用我最敏銳的感官,希望能預先知道火車來了沒,南迴鐵路有一段是在海岸的山坡上面,這車站極小,卻有極好的視野,也成為鐵道迷們的朝聖地點,我不是鐵道迷,是來湊熱鬧的。2014鹿鳴酒店 (30).JPG 2014鹿鳴酒店 (32).JPG

  我也是有過青澀的歲月,那時也曾對火車模型著迷過,可以把人們載往過方的龐然大物,在鐵軌上行走,看著軌道前後無盡頭,過去未來如同難以想像的激情,令我心已飛向那開創夢想的地方,小時候從來沒有想過坐飛機出國,覺得能到台北去是種進入天堂般的夢,想離開家,走自己的路,火車能帶我去尋夢。

2014鹿鳴酒店 (41).JPG 2014鹿鳴酒店 (50).jpg 2014鹿鳴酒店 (51).jpg

  高中那段每天坐火車通勤的日子裏,它是每天必然要經歷的一個時光,看著巨大的車身穿越農田,當時沒有五樓以上的房子,所以農田可以青色稻浪一望無際,現在農田上總是有著貴氣的別墅農舍,我很不喜歡這個樣子,在台東坐火車,經驗裏是當兵時從太平營區結訓,坐了好久的火車到了基隆,慢速火車一站站停,當時的社會沒有太多人有汽車,單純的風景,至今我還依稀記得,大自然早已在這地方站立了千萬年,而人類只是時間的過客,我沒有能為這世界做什麼,但我能保持原狀留給後代,過度開發代表著人心的無止盡私慾,但火車帶我去尋夢,這股激動,我也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