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山上面,不只森林令我心怡,還有那遠山的氣勢磅礡,能一解在城市裏被建築物遮掩的視野,現在的城市已經少有密集的樹叢,每有大量樹木的地方,總會變成民眾的散步運動之所,住在高樓區域,不能讓心飛翔,常想著現在居住的地方,不要因為城市開發而改建大樓較好,幸好因為高雄機場航道在附近導致限建,這個結果得我所願,是故北高雄那種方便的生活空間,比起來我願意缺少方便來換一個寧靜的美好視野。奮起湖 (14).jpg奮起湖 (13).jpg奮起湖 (11).jpg

  住在茶園區裏,後方是高大的森林,前方是遠山與映在坡上的茶園,這兒是靠近奮起湖的石棹,這兒生產所謂的阿里山茶,平常有在喝茶的我,對茶雖不致著迷,卻也愛那股茶香清新,山上不用冷氣,晚上及早上如同高雄的冬天,當陽光來時皮膚感受到溫暖,而在霧氣之中,雖不到騰雲駕霧,卻也有羽化成仙之感,時而有雨,茶葉上的水珠透著光線晶瑩著,悠遊在其中,不會有低海拔山區那種蚊蟲圍繞的窘態,以遠山打開視野,以綠意淨化心靈,一些塵囂化為烏有,煩人的雜事變成風,只見人臉的可愛,話語意聲清楚地傳達而來,高唱不成調的歌,扭屁股再跳躍,點點頭兒打拍子,愛山的我,選擇是對的。

奮起湖 (8).jpg

  到奮起湖那兒走走,好幾年前走了那兒的木馬棧道,這回雖說為了大凍山而來,再來時,也許是為了再去一趟玉山吧!奮起湖令我難忘的是愛玉,只要有賣愛玉的店家,都去嘗試味道口感,為何城市裏的愛玉就是少了這種軟嫩的口感呢?也許是沒有現洗出果膠,還是愛玉子是放太久,難道是加進明膠嗎?爬山是我的興趣,但美食是家人的樂趣,我因而也跟著享受,難怪脫離單身後的自己體重快速增加,事必有因,原來是幸福的味道。

奮起湖 (27).JPG 奮起湖 (28).JPG

  也來車站這兒走走,小小地方,也能吸引不少人來,畢竟風景之外,也要有故事可以講,這是一個有故事的地方,曾經在這兒發生過的事,總會留下故事讓後來想像,而我腦袋裏,依然還在山林及茶園之間飄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