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高山,因為可以望遠,城市裏的天空,大都被高樓擋住,生活在裏頭,不只是生活壓迫感,還有環境的緊張,到處都是大樓,也是因素之一,天際線幾乎都看不到,每棟樓都在搶更高的視野,以金錢來買得其居家能望得更遠,殊不知把別人能獲得的天空,都變成其自己的囊括成其口袋之物,而我只好往比其更高之處去,只有爬得比這大樓更高,才能把更多的美景放在眼底下。DSC02146.JPG

  清境農場這兒,不是我所認為的高山地區,因為這兒在我認定裏,只是個休閒遊憩地而已,可是我不能每次都為了爬那難以到達的山,把自己弄得幾天沒有洗澡,吃不好,穿不暖,又得餐風飲露般生活方式,帶給家人,有時也得讓家人有高山區有度假感吧!這兒是個好地方,可惜是開發過度,但若好好地管理,應也不失於是個可以好好發揮的地區,絕大部分的災難來自於人禍,因為人的貪念是無止盡,而這個地球資源是有限,做得到平衡是需要頭腦,有好的方法,可以用最少的力量來做最大的事,人們不停地在開發及保護之間角力,人定勝天嗎?還是大自然裏自有定數,然而在我有限的生命裏,那能想這麼多,當個小老百姓吧!久久來這兒一次,總比天天在這兒的人還要自在,這回來這兒,距上回來時有好多年了,那時女兒連走路都還不能走得很好,現在都能跟我頂嘴,問她上回來時的記憶,她想不起來,但我可是歷歷在目,好清晰的景象在眼前,因為她的成長,是我人生重要的部分。DSC02148.JPG

  暑假快結束前,帶著家人往這兒來,因為我愛高山,夏天只有這種高度讓人感覺到不悶熱,平地的溫度讓人難受,綠地處處,林木蔭密,有時大霧來時,身在雲裏的感覺,直有空氣清新的通暢,回想自己第一次來這兒,是經過,第二次來時才是度假,當時女兒還沒有出生,這回是第四次了,也許我還會再來,也許是經過,可是這兒的料理是雲南少數民族的特色,我必然要停留下來吃上一餐才能令自己的胃滿足。

  對於味道,我自有獨特的愛好,但平常接觸不到的,來到這有地方特色餐館,願意嘗試,我常講,人的記憶裏,不只有腦子裏的故事,也有味道,有些音樂會把當時的情景從心底再玩,五官的感受,都能讓人回憶的,所以回憶要深刻,一定要令人驚豔,人活在世,先求能吃飽,其他的再說,不同時代都有些新鮮料理手法出現,像是珍珠奶茶之類,小時候只知道吃粉圓冰,從來沒有想過奶茶加入會成為新的飲品,有些事,都在不經意中生成,不要小看自己的突發奇想,世界需要你的想法,這也是我不願意把自己的意志加諸在別人身上的緣故,一代新人換舊人,時代是屬於有想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