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鹿港這兒,也是我的想法,因為我想去看看媽祖,從大雪山下來,還要開車走一段林道的,彎彎曲曲的林道,雖然柏油路鋪得不錯,但還是因為山裏路不可能直線而行的,直到下到東勢才覺得不用繞得頭暈,但看到東勢梨嫁接的樹梢上,才知好吃的水果可是農民們辛苦種出來的,但要等到我有能耐來跑大雪山馬拉松,我得要再訓練些時候才行,打算中午到鹿港去吃,很久沒有去鹿港了。20170205大雪山遊 (130).jpg

  上回來到鹿港是龍年時去看元宵燈節,今年是雞年,那不就有五年沒來了,從小住在交通方便的城市,潮州雖不是大鄉鎮,但有火車經過,也算是屏東的大站,現在住在高雄,上高速公路只要轉個彎就可,從來沒有感受到出門及回家很不方便的情況,自己在淡水讀書時的同學住在車城,我坐車到高雄,只要轉個火車就到家,他還要勞苦奔波坐客運到台灣最南端,難怪他們長大後,都沒有留在家鄉,都在大城市討生活,鹿港在古時候雖是交通重鎮,但當年因為沒有方便的火車及高速公路,沒有發展成大都市,這也保留了些純樸,像金門一樣,因為軍管才能擁有現在這般純靜的環境,也許因禍得福也說不定,現在有快速道路通往鹿港,還不至破壞掉那兒的原有樣貌。20170205大雪山遊 (131).jpg20170205大雪山遊 (132).jpg

  我不喜歡現代化高樓的建築方式,沒有美感,我喜歡現在住的草衙這地方,至少因為高雄機場航道在附近的關係,還有老百姓過去佔市府地的問題無法解決,還沒有高樓大廈出現在這地方,晚上時候如同鄉下般,隔條中山路過去那兒的五甲,熱鬧非凡,完全是兩個世界般,但我卻很慶幸我這兒這麼安靜,都市功能的便利性,我完全不會想要的,居住環境只要安靜單純就好,生活不就是食衣住行而已嗎?夠用就好,多出來的只要用來炫耀用的。20170205大雪山遊 (133).jpg

  天公生剛過,來拜媽祖也來拜玉皇大帝,我媽說舉頭就是天公,祂沒有特定的形象,在天上看著芸芸眾生的一切,你所做所為,看在天公眼裏,自有因果報應在的,我信神,基督教也不反對,但因為我媽從小帶領著我,教我的是民間的神明,這些神明的形象也都跟我們文化相連結,我喜歡這種有跟自己祖先有連結的故事,知道我是來自何方,跟著祖先們的做為而為,傳承著他們告訴我的老故事及道理,鹿港天后宮這兒,好多的人啊!所有神明裏,就只有媽祖的形象會讓我心酸到流淚,我知道媽祖形象反射出我自己母親的樣子,我喜歡媽祖,每年媽祖生日前,台灣到處都在繞境,白沙屯還是大甲那長距離的往返,都是信仰裏支持著人心力量的表現,那一天我沒有工作壓力時,我想帶著我老婆大人也跟著媽祖的神轎走上一回。20170205大雪山遊 (134).jpg

  朋友說我可以幫忙抬轎,但他們不知道我心裏想著的是想鑽進超大神將人偶裏,大搖大擺地在路上走著,要抬大神偶,要先齋戒沐浴一番吧!我這種滿腦子壞主意的人,得收斂胡亂的思維,像那種想揍某些人的想法,得先放下,朋友說我這種功夫這麼好的,又有江湖氣慨,那些陣頭小朋友應會被我管束得很好,也許吧!但習慣單純生活方式的我,不會想當什麼老大的,安穩過日子就好,不然就是得環境所使然,逼得我得去改變我安穩的生活,人生的事,沒有人能料得到,說不定就像電影異星入境故事一樣,早上起床後,天空出現了飛碟停在天空,世界因而改變。20170205大雪山遊 (135).jpg20170205大雪山遊 (136).jpg

  未來的事,沒有人能料得中的,大部分的人都是馬後炮,真這麼厲害,為何不事先明確的說出來呢?即使是神諭,也不能明確,人世間的所有事,都帶著人為的選擇,現在的你成為這個樣子,不得怪罪別人,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神明也知道這個道理,人生吉凶參半,沒有一路順遂的,如同男生們當兵般,越是苦的日子裏,退伍後才能臭屁很久,一個人可以講出很多冒險故事,表示這個人的個性不退縮不畏懼,至少是勇敢的,一個完全沒有故事的人,這個人太無趣了,因為他的生活沒有波瀾,也許天天生活在小房間裏,不知道天下之大值得花時間去探索。20170205大雪山遊 (137).jpg

  鹿港老街那兒,我認為規劃得不錯,一些老房子雖有重整過,至少把原樣保存下來,我一直不解的是,為何台灣到處都把舊眷村消除掉呢?真的很可惜了這些過去留下來的事物,如同我們在想著伊斯蘭國在毀滅遠古遺跡,有那種非我族類不能留存下來的思想,政治上的思維很多是這個樣子的,權力的恐怖若沒有制衡,世界必然再度紛擾不已,我一向有著,過去怎麼樣就怎麼樣,可以改變生活方式,但不能改變外貌,如同我們可以改變心態,不要去認為自己長得不好看,那是不能改變的,可是想法及對事對人的態度,絕對是可以轉變的,在鹿港鎮上買了一只CASIO G-SHOCK系例的手錶給兒子,我這兒子是個悶騷的人,有些事他不用講,我都看得出來。20170205大雪山遊 (138).jpg

  還有一件事就是想去那玻璃媽祖廟那兒去看看,然而我有些失望,因為富麗堂皇不讓我喜歡,我喜歡古典的事物,神明必然是因為其精神而讓我們尊敬,不在於其木頭還是石頭所塑造的,人也是,是氣節,不在於你的穿著及財富,西部沿海這兒,東北季風還真是大,比起這兒,高雄這兒冬天沒有什麼風,回家時在永康那兒原本是要去那家劉家莊牛肉爐的,結果沒有開,公告說他們過年期間都沒有休息,在天公生後連休一個星期,剛好讓我們遇到休息時間,反正旁邊還有一家叫聯盈發點心專門店的,也蠻好吃的,我們這兩家都吃過幾次了,有空經過這兒再來吃囉,三天的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如同我說的,人總是記得最艱苦的時間,沒錯,那鳶嘴山的攀岩,真難忘。20170205大雪山遊 (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