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這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吃鰻魚飯的習慣,也來跟著吃囉,說起鰻魚,我記得家鄉潮州,在我小時候到處都是鰻魚池,養鰻出口到日本去,也有在做加工,我常去看人家殺鰻魚,總覺得這些人的刀工真厲害,幾刀就能把鰻魚處理好,現在的台灣以科學園區的電子加工為主,當年的鰻魚還真讓台灣賺了不少外匯。20170805一蘭拉麵 (13).jpg

  潮州雖然養鰻,但我卻不喜歡鰻魚的味道,大概是我家在賣的都是鮪魚吧!我就喜歡鮪魚旗魚而已,淡水魚啦還是這種長長的魚,其實我心裏頭總不能接受,一直覺得有股怪味道,然而別人認為好吃,自己雖然不愛,也可以來試看看,上回吃鰻魚飯,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記得當時年紀小20170805一蘭拉麵 (10).jpg

  這家店在中山北路,那兒叫做幾條通的巷子裏,沒有想到還沒到十一點,就能排隊到這般地步,遮陽的地方不多,即使遮到陽光的小陰影,還是能感受到紫外線的強度,為了吃食,人們還是願意等待,如同昨晚的一蘭拉麵一樣,若不是老婆大人,以我的生活態度,我是不會為了吃而委曲自己的,可以吃的很多的,排隊的人群裏,有外國人,也有日本人,難道台灣做的會比日本好吃嗎?或許喔!說真的,日本料理裏,我最愛的是味噌湯,沒有想到吧!而且要那種魚味重,鹹點沒有關係,時下的味噌湯甜味兒重,還是洋蔥放多了,造成甜味,又不是羅宋湯,洋蔥適量就好,為何我愛鹹味魚味重,就是那種粗獷的味噌,而魚也不用太過精緻,這樣子的湯真好喝,當然又跟我小時候的記憶有關,因為我家附近的雜貨店買的味噌就是這個味,母親都用賣剩下的帶骨魚肉來煮,相同的味道,我在基隆吃過,至今還沒有在其他地方讓我覺得有讓我喜歡的味噌湯,然而有味噌湯,我還是會點來喝的20170805一蘭拉麵 (14).jpg

  烤鰻肝,還有涼拌海菜,不可能只吃鰻魚飯吧!畢竟好不容易來這一趟,又辛苦排隊,總是要點些別的吧!專賣鰻魚飯的店裏,就會有些碳火味飄散,因為鰻魚得用烤的,客人一多,人潮加上不停上桌的飯,廚房得不停地烤,而且有些店家會烤鰻魚給你看,假若沒有很快地把碳煙排出,如同燒烤店般,也許這才是鰻魚飯店的味道之一,下回吃鰻魚飯,又會是幾年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