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地方,一別之後,相隔數十年都不曾再去過,徒留在記憶裏,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是記憶極為模糊之處,國小時的畢業旅行去過的吧!當時記得先去了員林的百果山,這個地方現在早不是旅遊景點了,國小畢業之後,國中時好像沒有出過潮州,高中時去了高雄一兩次而已,大都是通勤上學來往屏東及潮州之間而已,即使到北部去讀書,不會為了特地去彰化的,只知道北上讀書,有個好處就是把淡水及台北給走遍了。20170820溪頭米堤 (1).JPG 20170820溪頭米堤 (2).JPG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這個指的是人生相遇之難得,有些地方難以到達,一輩子去過一次都彌足珍貴,像是嘉明湖這種地方,而玉山我卻去過幾次,時間或是交通的方便性,亦或是剛好有人相邀,際遇之事你不可能預料,而在心中定下的想到之地,總是希望能再度光臨,為了跑馬拉松,去過兩次八卦山脈的西嶺國中那兒,走了139號道路,這條在八卦山上直通到底的道路,真的很長,從彰化一直到名間,全馬雖然距離很長,但來回之間還不用跑到彰化,頂多到芬園而已,山上的路當然有起伏囉,但有種心情就是要到八卦山起頭之處,為何,因為有座大佛在那兒。20170820溪頭米堤 (4).JPG 

  只記得國小時去過那兒,有座好大的佛像,也許這座大佛是當年最大的吧,不然怎麼會成為景點呢?這回再去那兒,這座大佛依然是當年的大佛,但我已長大了,而大佛面向的台中平原這面,滿滿的都是建築物,已不復當年那一片青翠,歲月不停地在轉,人生也在轉,國小的我,那能想得到數十年後的我是帶著全家人再去看佛祖的,記憶依舊模糊,只覺得經過彰化這麼多次,從沒有再去大佛那兒,這回很刻意地去看看,為了回憶,為了一圓心中的一點兒回憶的願望,我心中還有一個想法,就是要去八卦山底的松柏嶺那兒的受天宮,拜玄天上帝,願一切都平安。

20170820溪頭米堤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