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苗栗馬拉松  (1).JPG

  因為上回在苗栗72快速道路馬拉松的落馬,小咪特別畫了一張免落馬符給我,上頭還貼著一小團的橘子毛,我說畫符要畫得字很像圖畫,你這麼畫像是在寫一張便條而已,反正對我來說也沒有關係,因為這是小咪對我的關心,還有我問說為何是橘姐,她的回答是橘子還有橘子牠姐姐,就是小咪啦,用超級便條的意思是最大的祝福,小朋友們都知道我星期天要自己去苗栗參加2013苗栗馬拉松,都給我滿滿的祝福,晚上十點多要出門去坐十一點半的莒光號到後龍,出門時,全家都給我鼓勵,老婆大人載我到火車站後,我告訴她不用擔心,我這個人不會跟我生命開玩笑的,會在享受苦痛的耐力運動之外,還會讓自己平安的,頂多再次棄馬而已。2013 苗栗馬拉松  (2).JPG

  上回的棄馬,有一段故事我沒有說,這回就來說說吧!我這個人一向不信邪,但又不會不管它,上次住在苗栗市的旅館裏,跑馬前的夜裏,竟然見鬼,這件事讓我很不安心,太真實了,我是個十足勇敢的人,但也嚇得一身冷汗,在半夢半醒之間,大叫我那在天國的母親助我,完全清醒後,我在房內搜尋著這事的真否,佛菩薩只能給我心中力量,面對這事還得靠自己,若是遇到小偷強盜侵入,還得靠我來解決,然而這事在我心中留下了影子,上回棄馬前的心態是,這靈若要我死在這苗栗,那有這麼容易的,在那身體承受無比苦痛之下,什麼樣的想像都會出現的,我心中就想著,那有這麼容易這把生命完結在這兒,我還得活下去,放棄吧!下回再來討回來,這個因緣是我會在度來到苗栗的因素,心中的一個障礙,必須要靠自己來解險,我得去除心中的魔,見鬼之事在我這一生也有數次,從來都沒有怕過,只認為都是心中自我矛盾的考驗,這回雖然也是很苦,但我畢竟完成了,也化解這個結。2013 苗栗馬拉松  (3).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4).JPG

  苗栗是屬山線,夜間的北上火車只有海線,離苗栗最近的一站是後龍,早就計畫深夜到後龍再坐計程車到苗栗,在高雄車站這個時間,還是很多人在車站,我早已很久沒有過通勤的日子,也因為工作地點離家很近,不用受奔波勞苦,回想年輕時,總想著改變自己窮困的日子,不停地在移動,也只有動才有機會,窩在家裏,等於是死水一灘,不論是在台北讀書還是當兵在台北新竹之間,火車是我常坐的,這回在夜裏坐火車,也勾起自己不少的記憶。2013 苗栗馬拉松  (5).JPG

  四個多小時的車程,車廂上看得出來我並不孤單,跟我一樣穿著運動服及拿著路跑協會的寄物袋的人不少,也不知有沒有睡著,反正思緒飄來飄去的,快要四點時到了後龍,下車的人都是要去跑步的人,後龍這地方在這個時間點裏,安靜得像我小時候的潮州,要找到一個人很難,有些跑友在車站內休息等一會兒再出發,而我則在車站外等,坐在不知是誰放的塑膠椅上,心想要有計程車也得到五點多吧!碰運氣囉,還好沒有多久一輛計程車來,我把它招來,跟另外三位跑友共同分攤了計程車費,二百五十元四個人分攤也算是我意料之外的事,原認為後龍到苗栗這個時間有人載就好,五百元我都願意付,這下子才花六十元,很便宜,走快速道路一下子就到了體育場,好安靜,看看好像就是剛剛下車那幾位跑友而已,整個操場空空的,躺在操場上,看著夜空,好不自在,拉拉筋,有一個賣運動品的攤位很早來擺,我成了第一個開市的顧客,買了一雙運動鞋和一件運動緊身褲,說到這緊身褲,我還真的有點兒心理障礙,穿起來若下面一大包,很難看的,若太小包,又會自卑,把它當泳褲好了,還是晚上穿出來較不會引起注意吧!重要的是還要再減重,讓肚子有肌肉才好看。2013 苗栗馬拉松  (6).JPG

  人逐漸多起來,好樣子,在一大堆人之間起跑,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很怕一開始就喘個不停,那會變成一場受苦的路跑,然而這次竟很順利的一直跑,路線是在苗栗的經國路上跑,往南跑到高速公路端,再拆返經過起點再往後龍方向去,上一個一百多公尺的陡坡再回到起點,同樣的路線二圈,也就是四次,也就是一圈二十一公里囉,這條經國路有十公里,很大條的路,但車子很少,上回我去苗栗找龍華小吃店時,就走了一次,所以對這條路有印象的,。2013 苗栗馬拉松  (7).JPG2013 苗栗馬拉松  (8).JPG

  第一圈的在後龍端上坡,我還跑得上去的,看自己的配速還有一小時十公里,若能這麼跑,照說能在五個小時前回來,自己跑了第一圈到起點體育場前時,二十一公里還覺得自己怎麼進步這麼快,沒有什麼身體上的不適,難道真的要在這一次創下我最好的成績嗎?殊不知等一下會發生什麼事,長距離的耐力運動,沒有人能預料會在接下來的時間裏會發生什麼事,自己還是保守以對,不敢太過加速以免力氣用盡。2013 苗栗馬拉松  (9).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0).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1).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2).JPG

  起跑時的氣溫還算好,有二十五度,算是涼爽,難怪跑得還不錯,半程的時間我大概跑了二個小時十分鐘,也是自己預計內,六點起跑,過了半程才八點多,結果再來就是太陽大出現,往高速公路端去還好,再拆返回來就開始覺得有些難受了,跑了八分之五沒有什麼問題,也就是完成了百分之六十五,開始難受,跑跑走走好了,這個時候又遇到了長青慢跑社的朋友,我說每次都被你追過,他回答說你這樣很好了,這種天氣有誰好受啊!再度回到起點,剩下的四分之一,跑不動了,身心開始受苦,太陽直曬在身上,恨自己為何穿無袖的跑服,肩上及脖子後被曬得發燙。2013 苗栗馬拉松  (13).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4).JPG

  而後面四分之一的路程裏,完全沒有遮蔭,這時苦痛開始,基本上以自己的經驗,只要前面半程可以跑二個半小時,那後半程跑跑走走就可以完賽了,而我半程時還覺得自在,在剩四分之一時,因為太陽曬而覺得熱得難受,皮膚上盡是火燒感,遇到噴水之處,就去澆水降溫,喝水再喝水,還是難受,連走路都難受,汗水流乾後再流,第二次上坡時,竟然沒有第一次那種跑上去的能耐,連走上去都喘,剩下來的四公里,再走也走不快,拿了一瓶水,從頭澆下,後頸及背,手臂及肩上曬紅的地方也用水淋,體內熱度高,只想讓自己盡可能降溫,才澆水沒有多久,衣服就乾了,因為褲子是深色的,很明顯的可以看到白色的鹽結晶。2013 苗栗馬拉松  (15).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6).JPG

  大會派來灑水車,來回在路上灑水,希望把馬路降溫些,好讓跑者舒服點,只是天氣太熱,灑了水才感到一點兒涼而已,很快的水蒸氣上升,體感上更是覺得熱,這種感覺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我記得剩下三公里時,手臂超麻而且嘴唇也有麻的感覺,看錶知道可以在時限內回去,不用拚命,再把速度放慢些,在這種熱度一個不小心會造成意外,大會的時限是六個半小時,我預料我可以在六個小時內回去,那有什麼好拚命的呢?而且在我後面還有不少人,這一場應有不少人不能在時限內回去的,長跑的人最怕熱傷害,大部分的人都在中暑這回事受到傷害,這種傷害是很嚴重的,身體麻麻的,汗水不太流了,是天氣熱造成汗一出就乾了,還是中暑前的流汗狀態呢?努力並安全地把最後這一段路完成吧!2013 苗栗馬拉松  (17).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8).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19).JPG

  當然完成了,沒有想到前半這麼自在,而在後半程才是挑戰的開始,也許我的體重還沒有降到我所滿意的程度,體重還是長跑的壓力,再降吧!下次的馬是下個月中的新竹,再過一個月,氣溫應會再降些吧!不會這麼苦痛了吧!看樣子不是體力的問題,是天氣的問題,到了終點,心肺沒有不適,但就是覺得全身筋骨難受,也因為筋骨難受造成了意志力的掙扎,但還是完成了,還比二個月前的台中馬還要快,可見我前半程的速度很不錯的,太陽還是很大,領了寄放的袋子,慢慢地走去淋浴處,因為等一會兒要坐火車,身上若有汗臭味,會讓坐在我身旁的人難受的,還會以為我是個流浪漢,不知道我才很死裏爬回來,應要為我喝采才是,原想是要走到苗栗車站,但不想再曬太陽了,招了計程車坐去,在車站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坐自強號回高雄,當然回到高雄還去吃了我愛吃的牛肉麵,真是滿足啊!好像體力全回來似的,晚上早早就睡,身上沒有衣服遮蔽的地方都被曬傷了,皮膚熱熱的,有些不舒服而已。2013 苗栗馬拉松  (20).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21).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22).jpg 2013 苗栗馬拉松  (23).jpg  

  看樣子橘姐免落馬符有效,下回要叫小咪不要用橘毛,要用橘鬍子,因為貓科動物在寺廟前都是用來守護用的,有其避邪驅邪的效用,雖然家裏的橘貓軟QQ的,但牠也是貓科動物啊!鬍子比起毛的力量大吧!下回要粘上橘橘的鬍子。2013 苗栗馬拉松  (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