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第一天的早上,陽光蠻強的,雖然沒有多久就又陰天了,對於早起的我,能有見到陽光的機會,令人有種新春朝氣感,老婆大人九點多才起床,超好命的說,還說,天氣怎麼不好了呢?我說剛才陽光充足,你還在床上,怎麼會看到呢?我想我家裏,只有我跟橘子看到這朝陽而已,一起身,只覺得早上旭日給人希望感,我都會去點三柱香,為了的是這一天的平安,也許這一年的順利迎向朝陽的貓 (3).jpg迎向朝陽的貓 (1).jpg迎向朝陽的貓 (2).jpg

迎向朝陽的貓 (4).jpg

  橘子貓喵喵叫,在我腳邊繞來繞去的,他也是個早起習慣的動物,早上常在房門口鬼叫不停,為了的是你還沒有給他用早餐,不然就抓門,這傢伙不達目的不停止,還好我也是個早起的人,給他用些吃的,可是他吃了後還不甘願,跟著我到陽台來,我知道他想跳上陽台,現在的他不像去年還跳得上來,現在跳不上來了,為何,因為我曾看他跳一次沒成功,之後就不再做沒有把握的事了,橘子啊!你不只年紀增長,體重也增加了不少,貓可臭屁得很,想上來也不直接些,在我腳邊磨蹭,你終於輪到被奴才抱上牆頭吧!你也有這一天,但你還是聰明的,原來知知道我才整理過陽台的小花園,加上你知道年節時,整個環境氣氛有所變化,人們都變得輕鬆,有股團圓歡樂,早上的陽光再加上這種心情,特別讓人能有覺得一整年開始,就有這種氣息,是吉利的,雖然中國年節沒有象徵貓的年份,委屈你們貓星人迎向朝陽的貓 (5).jpg迎向朝陽的貓 (6).jpg迎向朝陽的貓 (7).jpg迎向朝陽的貓 (8).jpg迎向朝陽的貓 (9).jpg迎向朝陽的貓 (10).jpg迎向朝陽的貓 (11).jpg

  雖然今年是狗年,但我家住著是貓,在我們心中,貓就是主子,侍奉你是應該的,除夕夜時,外頭的鞭炮聲讓你嚇得躲進我被被裏,早上就恢復原狀了,還是帶著驕傲,在陽台上你得意地聞著花香,像是這塊園地是你的天下似的,冬天的陽光美好,加上你這一身金黃色,在這些綠紅之間,很美的畫面,新年快樂,橘子迎向朝陽的貓 (12).jpg迎向朝陽的貓 (13).jpg迎向朝陽的貓 (14).jpg迎向朝陽的貓 (15).jpg迎向朝陽的貓 (16).jpg迎向朝陽的貓 (17).jpg迎向朝陽的貓 (18).jpg迎向朝陽的貓 (19).jpg迎向朝陽的貓 (20).jpg迎向朝陽的貓 (21).jpg

  現在陽台上以蘭花為多,大都是能耐熱的,國蘭之類的,現在較不考慮,因為夏天我這陽台,上午的日照強,城市裏的空氣,由水泥建築散發出來的熱氣,畢竟還是跟鄉下泥土地的不同,樓上也較高處,土氣不夠,選種植物也得要有些考量,加上用土種,澆水都會滴下些帶泥的水,容易弄髒地板,所以我大都用水苔來種,但水苔用了幾年會酸化,也得幾年就換一次才行迎向朝陽的貓 (22).jpg迎向朝陽的貓 (23).jpg迎向朝陽的貓 (24).jpg迎向朝陽的貓 (25).jpg迎向朝陽的貓 (26).jpg

  這些仙人掌及多肉植物,有些我也分株到其他小盆子,送給碼頭辦公室那些小女生們,玩花草,找些事做而已,所以我不只愛讀書運動,其實我也喜歡綠色的植物的,在我們生活的周遭,若用心去看,不少樹木花草可以讓我流連,新的一年,真希望還有新事物可以讓我學習,也希望家人朋友們都能健康平安,橘子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