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你當上總統還是國王,你會用自己的頭像來做鑄造貨幣嗎?我是不會的,以前會用皇帝或是國王來鑄幣是因為沒有相機媒體,大家普遍沒有見過最大的統治者,為了讓老百姓知道認識誰是老大,所以必須要有此宣傳,而現在呢?我都認為一個總統的知名度都比不上一個明星來得出名,如何打知名度成為在這媒體網路發達的時代的一門課題,有誰認識你呢?有名是因為為國為民,還是為惡為己呢?普遍人芸亦芸的眾生相裏,沒有多少人會去管是非,而都是以直接反應式的感覺為先,因為思考傷神,可以觀察一下自己四周的朋友同事們,有多少人是深思熟慮的,我身邊倒少,膝蓋式反應的人真的很多。IMG_20190919_224542_HDR.jpg

 

  貨幣從實體化慢慢轉向虛擬化,但要讓實體貨幣消失,我想還需要花些時日,也許某時某刻,連數字計價都會跟著消失,人類的世界在某些時候,因為某項科技或是社會觀念轉變,整個社會也會改變,或許說整個世界完全變化,如同當年要從君觀神授改為天賦人權,整個世界發生了多少戰爭革命,才有現在我們這種生活型態,當然也不能說現在的人會過得比以前人還要快樂,這只是我們社會制度的不同而已,生活要變好變壞都在於人心,你想不想為自己努力而活,上位者是不是總統還是皇帝,要看這位統治者有沒有心思為老百姓付出,權位者若是為私,再好的制度都沒有用的,所以權力在好人手中與在壞人手中是完全不同的結果的。

  所以說個性很重要,人最難管,人也很難滿足,你要讓人為你說話,愛上你,真的需要情緒渲染力,世界各國的情報單位不都在分析研究其他國家領導人的成長背景及身體狀況,以能對其壓力決策時會有什麼方向,可以及早因應,歷史是人類的鬥爭史,各種制度都是為了統治天下而生,即使是民生制度也是,人們都需要有好的生活,依民主基本理念為權力民授而不是神授,掌權者都需要為人民去努力,讓大家能過好生活,可是偏偏人類就是有私心,反觀自己,真的沒有太多事不考慮到自己的,難怪有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但若這掌權者有點兒為他人之心,這個國家就能走向繁榮,以我自己工作的地方來看,其實絕大部分的人都是過一天算一天的被動者,難得有一個願意付出的人出現,結果被大部分的懶散者認為你是破壞他們得過且過的生活方式,所以這個人遭到排擠,到最後這位出頭者被打成平凡人,除非有真英雄出現,這位英雄就是個大破大立之人,能用他的情緒去引領人們改變,不要小看演講,我真的聽過厲害的演說者,但這位沒有權力慾,不然這種人能感動眾人的。

  如何讓眾人認識你而願意改變,也許是付出生命,人們需要領導者,羅家倫寫過的哲學家皇帝這篇文篇,是我學生時記憶深刻的國文課,最高領導者需要什麼特質呢?也許我們這世界就是少了這類的人,無能者用抹黑造謠讓對手無法招架,也讓焦點轉向對方,自己就無事一身輕,分配利益給擁護自己者,既得利益者當然會像犬馬一樣賣命囉,不要小看分配資源,很多吸取國家血液者,那管你未來,他們只想自己目前而已,所以這個貨幣的頭像,是貓是狗還是人,不是很重要,我們的錢幣上現在不也少了政治人物嗎?以動物還是花鳥山林為主了,誰會記得你,真的不在於天天看到,而是你有沒有功於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