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住在都市的小孩子才會對雞出現有這麼強的興奮吧!對我來說,小時候看多了,一點兒感覺也沒有,這隻雞出現在視線裏,兩隻腳站立的的鳥類,用走的,一般的鳥在地面上都是用跳躍的,用走的那種霸氣,我想雞是最明顯表現的了。IMG_20200405_143244_HDR.jpg

 

  一副不在乎的樣子,是不是因為知道我們不可能抓它出去宰,其實我不知道它們是否有知覺,也許對同類之間沒有像人類般這麼情感豐富,有時在看一些動物,它們表現出來的動作裏,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或許在飼養場裏,有得吃有得住,不會像在野外的敵人這麼多,沒有感覺太多的環境感,為了的只是吃,能吃就是這些動物們的基本生活方式,人類較辛苦,沒有努力是沒有飯吃的,當然免費飯是要付出的,有得有失是世間常理。

IMG_20200405_143252_HDR.jpg

IMG_20200405_143304_HDR.jpg

  現在的年輕人們,也許像這雞一樣,在安全的環境裏,隨處可得的吃喝,不努力的結果,當有一天要你付出時,你能拿出什麼呢?到最後就只剩一條命,每次看到一些所謂的地痞,從走路方式到講話態度,都在表現出他們不可一世的樣子,但出來混是要還的,誰能讓你一輩子這麼囂張呢?構築些幻夢,不知道世界上有仰望星空的理想者,也要有腳踏實地做事的人,有夢想,不去實現,永遠是個夢,匹夫之勇若用在爭鬥上,永遠不可能建立功業的。

IMG_20200405_143308_HDR.jpg

  見識要廣,才能知天地之高,太平社會耍狠,但在亂世時變孬,也許他們認為他們聰明,可以保全身,但我瞧不起這類的人,如同這雞般,總是在夾縫之中,潦潦一生,連自己的身家都顧不好,何況立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