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確,我愛豬肉牛肉,勝過雞肉,我不是素食主義者,卻也沒有那種無肉不歡的境界,吃東西以能吃好吃就好,過度的調味常不得我喜好的,簡單的處理食材,常能得到我的青睞,當然到餐廳吃功夫菜,每見料理上桌,都不由得讚嘆廚師的手藝達到如此美好,入口當然能有人生而必須如此才算是享受,但我常說的一個道理,有時簡單也不代表不好吃,我最愛傳統市場美食,每在傳統市場附近都有在賣熱食的,都是我最愛的,當然又跟我成長背景有關了。

IMG_20200708_154036.jpg

 

  父母親忙,早餐常沒空準備,還好家都住在市場旁,父母親也都在市場工作,也就是小時候的我去市場得伯伯叔叔嬸嬸阿姨四處叫,吃東西可以賒帳的,反正大家都彼此認識,光說我為什麼愛豬血湯,都可以講出一大編歷史了,很奇怪的,從小就對雞肉這東西沒有太大興趣,當然也會吃啦,但能選擇之下,我絕不會選這項目,假若有人跟我長時間一同點午餐晚餐的,就會知道我從不點雞腿的,而鹹酥雞這東西不同,我不是以其雞肉為主,而是以黑輪片為主,假如在我鹹酥雞裏沒有看到黑輪片,這個人總對是外星人假扮的。

IMG_20200708_154042.jpg

  所以沒有雞肉的鹹酥雞是我配高粱酒的下酒菜,這是長時間住在台北時,一個人度過休假日夜晚最喜歡的事,有種孤單寂寞,只想把自已用酒麻痺,後來有朋友買基隆夜市那兒的鹹水雞來吃,說不是油炸的,對身體較好,其我對冷盤之類的鹹水雞,最愛青花菜及小黃瓜了,沒有雞肉的鹹酥雞及鹹水雞,很好玩吧,所以這相片裏這盤油雞,當然不是我去買的,我絕對不會為自己單獨買這東西回家的,為家人還可能,所以我最愛的這油雞裏,竟是那醃白蘿蔔醃紅蘿蔔及小黃瓜,沒錯,我吃韓國料理,也是最愛其醃菜之類的,菜要有脆度,完全軟掉的醃菜,我會認為不好吃的。IMG_20200708_154015.jpg

  那包黃芥末,也是我最愛的東西,不喜歡主菜,而喜歡配菜,就像是鹵味一定要有蔥,不然就一定要有香菜,每次去店家買東西外帶,看到很多人不要加東不要加西,什麼芹菜啦,不要胡椒啦,而我什麼都要,即使是香油辣椒都要,深怕店家忘了放,我就虧大了,基本上少吃雞肉不表示我不愛吃雞肉,還是老樣子,有選擇之下,雞肉不是我首選,像是去海南雞飯店,當然只有雞飯,我在沒得選擇之下,一樣吃雞飯吃得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