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人那有不愛吃冰的道理,那種冰涼入脾胃,把暑氣全消的快感,還記很很小很小時,那有人會花電費用在冰東西上頭,那時回家不都是大水壺的水一口氣倒個好多碗,沒錯,用碗裝水喝,那時不流得杯子這回事,有一個玻璃杯就愛惜很,說真的,最早有冰冷飲的印象,就是冰紅茶啦,國中時,那時台灣經濟正在起飛,對挫冰的認知是清冰上頭加入加量有顏色的調味糖漿,不必太多配料,不就是為了消暑氣,那是在吃好吃飽的呢。IMG_20200708_152037.jpg

 

  所以我家鄉潮州的冷熱冰,我都叫四果冰,蜜餞乾果加入剉冰就很好吃了,在我認知裏,吃冰是解熱,不在於吃美味,這也是我不會去買冰淇淋的緣故,現在到處都有調製茶飲店,價位太高的,都不是我常點的,每看到同事們每天叫外送一杯,心想我大概老了,年輕人的世代跟我真的不同,他們對物質享受比我還要敢花錢,所以剉冰店我大都以純牛奶冰,不然就是草莓冰,在淡水住的那一種時間,我還真愛烏梅冰的,因為這些都清涼解渴啦,人在沒得吃時,有一點兒美好就快樂不已,當兵時出操大流汗後,大口喝水壺水時,解身體的渴,其實真要消暑,讓自己大量流汗後,是最好的方法,自己常在做長時間的運動,水是最好的東西了。

IMG_20200708_152133.jpg

  說了這麼多,也不用太老古板啦,偶爾也得去吃碗冰吧,都什麼時代了,還老是回憶當年物質環境不好的時候,努力賺錢不就是為了吃嗎?可惜的是現在的自己,牙齒對冰涼的較敏感,冰之類的東西也得少吃了,所以總是想著,當時年輕時的自己,屁股有三把火,喝冰飲,吃剉冰,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